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长沙县明年3月前全面完成土地确权颁证

红网  作者:蒋志斌  2015-08-21 11:32

[摘要] 红网长沙县站8月20日讯(分站记者 蒋志斌 通讯员 易猛)土地是农业基本的生产资料,也是农民的“命根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有利于建立归属清晰、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农村产权制度。近日,长沙县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培训会,记者从会议获悉,长沙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将在明......

红网长沙县站8月20日讯(分站记者 蒋志斌 通讯员 易猛)土地是农业基本的生产资料,也是农民的“命根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有利于建立归属清晰、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农村产权制度。近日,长沙县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培训会,记者从会议获悉,长沙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将在明年3月前全面完成。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是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承包关系、承包地块、面积、空间位置、用途、地类、等级等情况记录于专门的簿册,以确定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通过确权登记,进一步明确土地承包关系,强化对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保护。

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将坚持五项原则:一、确保稳定。坚持确保现有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不变,保持二轮土地承包合同基础起止年限不变;二、依法规范。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开展确权登记颁证;三、村民自治。依靠群众,尊重群众意愿,确权登记中的重大事项均应经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依法民主讨论决定,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村民自治、民主协商;四、分类指导。统筹谋划,因地制宜,先易后难,妥善调处矛盾,积极稳步开展;五、分级负责。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由县统筹部署,镇(街道)督促指导,村(社区)负责组织实施。

标签:农村产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