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南资兴市政协为农村土地流转"加速度"

人民政协报  2015-08-14 16:21

[摘要] 通过专题调研,湖南省资兴市政协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融资的调研报告出炉,并于8月3日向市委、 提交,为该市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融资工作出谋划策。

通过专题调研,湖南省资兴市政协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融资的调研报告出炉,并于8月3日向市委、 提交,为该市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融资工作出谋划策。

资兴市2014年被确定为湖南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融资的试点市。今年4月下旬至5月下旬,资兴市政协经科委组织课题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发现当前存在试点效果不明显、政策机制不完善、土地确权推进较慢等诸多问题。

“主要是由于当前面临法律风险、土地价值评估机构缺失、土地经营权无法变现等突出问题,影响了金融机构大规模推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融资的积极性。”调研组分析认为,主要表现在:银行方面风险顾虑较多,贷款发放时间较长,贷款金额较少; 方面工作还不到位,没有统一规范的权证,土地确权工作进度相对较慢;政策扶持力度不大,农业保险机制不完善;农户方面对产业发展缺乏长远规划,土地流转年限较短、面积较小,自身科技水平有待提高等。

调研组建议,争取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资金,加快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步伐;积极组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融资信用担保 ,鼓励农民缴纳风险补偿金,吸引农民合作社和工业企业资金投入,建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融资担保机构和保险机制;进一步完善农村土地流转机制,加大农村土地流转步伐;建立相应的价值评估制度,培育农村土地价值评估组织和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