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沙临空经济插上PPP巨翼

长沙晚报  2015-08-13 09:33

[摘要]  昨日,长沙空港城和长沙县城区扩容提质两个大型PPP项目在长沙县签约, 54亿元的长沙空港城首期核心区建设和 40.77亿元的29项星沙城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正式启动。总规划面积54.6平方公里的长沙空港城将成为长株潭空港大都市的核心区域。以此为契机,以长沙临空经济为重心的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建设开始加速。

 昨日,长沙空港城和长沙县城区扩容提质两个大型PPP项目在长沙县签约, 54亿元的长沙空港城首期核心区建设和 40.77亿元的29项星沙城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正式启动。总规划面积54.6平方公里的长沙空港城将成为长株潭空港大都市的核心区域。以此为契机,以长沙临空经济为重心的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建设开始加速。

  经过一年多的洽谈和 采购公开招标流程,长沙县引进中铁 集团和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以“+融资+城市设计+施工总承包+产业招商”为合作内容,共同开发长沙空港城首期10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完成区域“三规合一”后,重点发展通用航空服务业、临空高新技术产业、 商贸休闲业、总部经济和生物医药等八大 产业,并有效实现产城融合。长沙空港城项目一期的启动,标志着长沙临空经济区发展正在提速。

  “不临海、不靠边”的长沙向空中突破,由平面经济向立体经济转型。“长沙空港城周边10公里范围内聚集了长沙经开区、浏阳经开区、星沙产业基地、梨工业园等一系列 及省市县重点产业园区,半内可达长株潭核心区域,是湖南产业活动发达的区域之一。”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李津逵教授说,将长沙空港城战略定位为长株潭空港大都市的核心区域,在于其在区位交通、土地资源、生态环境、产业基础、空港运输能力等方面具备优越条件。依托黄花国际机场,终在省会和机场之间的城市次 建设一个总面积为54.6平方公里的知识型现代服务业生态城。目前,中国联通湖南数字阅读基地、厦门航空长沙基地等项目已经在长沙空港城开工建设。

  同时,长沙县正在积极申报 临空经济示范区和黄花综合保税区,着力打造湖南乃至中西部地区开放平台全、功能优的地区之一。

  昨日同时签约的长沙县城区扩容提质PPP项目总 40.77亿元,包含市政道路、桥梁、市民公园等29个子项目,由中标的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融资和建设施工。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星沙城区道路建设将从现在东十路向东延伸到东十二路,星沙主城区内的板仓路、天华路、东升路、凉塘路、滨湖路等城区主干道实现全面提质,星沙生态公园、龙塘水体公园等基本完成建设,星沙城北新区建设也将全面提速。项目计划在未来5年左右基本完成,项目完成后,长沙县主城区将实现建设省会次 的初步目标。

  长沙县委书记、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懿文表示,“空港城建设及长沙县城区扩容提质PPP项目,是长沙县基础设施建设和 开发采用PPP模式运作的破题之作,长沙县将坚持规划先行、基础设施先行、引领性项目先行,全力建设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战略高地和产城融合示范区,为长沙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增添新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