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业主拒交物业费物业公司撤出小区 居民生活乱了套

西安晚报  2015-07-07 15:44

[摘要] 近几天,东二环豪顿国际小区垃圾遍地、污水横流、臭味熏天。原来,因小区多数业主拒交物业管理费,物业公司要撤出小区。一时之间,小区陷入无人管理的状态,居民的生活也乱了套。

近几天,东二环豪顿国际小区垃圾遍地、污水横流、臭味熏天。原来,因小区多数业主拒交物业管理费物业公司要撤出小区。一时之间,小区陷入无人管理的状态,居民的生活也乱了套。

为何拒交物业费

业主说法:对服务不满意

2013年6月,市民王先生搬进了东二环豪顿国际小区,入住两年以来,他对小区的整体环境和各项服务还算满意。可近几天,王先生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小区的保洁员突然不见了,小区公共区域内的废纸屑随处可见,楼下的垃圾大量堆积无人清理。经过询问,原来是小区物业公司因为亏损,6月30日搬出了小区,而造成物业公司维持不下去的原因是小区很多业主一直拒交物业费

昨天,记者来到这个小区看到,小区垃圾桶里的垃圾已经满满当当,周围的道路上很多地方都堆放着垃圾,散发出浓重的臭味,行人只能掩鼻通过。业主杨先生说,自从物业公司撤出后,小区的环境一天比一天差,如今是垃圾遍地、臭味熏天、蚊虫满天飞,他们楼层较低的住户晚上都不敢开窗户。

那么小区业主为何拒绝物业费呢?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位业主,有的业主说,他觉得物业公司公摊电费太高很不合理。有的觉得物业公司对车位规划不合理,地下车库在未饱和的情况下,在地面规划车位,减少了业主的活动空间。还有的认为物业公司收的管理费太高,而服务却达不到业主满意。

为何撤出小区?

物业公司:因欠费导致亏损

对于业主提出对物业服务不满的这几个方面,记者尝试联系了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但始终没有联系上。随后,在小区物业公司门口的墙上,记者看到了一份物业公司的告知信,内容大致是:因业主长期拖欠物业费,致使物业公司无法运行,今年季度就亏损了7.5万元。面对如此现状,物业公司无法提供日常服务,将逐步撤出小区,将小区的各项管理事务转交开发商。对于迟迟不交物业费的业主,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业主杨先生告诉记者,小区有七八百户居民,由于多数业主未交纳物业费,导致物业公司撤走,小区基本生活得不到保障,像他们这样交清了物业费的人,觉得很不公平,只能跟着一起受罪。目前,开发商已经接手处理此事,他们希望能尽快恢复小区的正常生活。

律师说法

物业服务不满意

可采取其他方式解决

业主物业服务不满意,而选择拒交物业费的事情,在很多小区都有发生。而这种拒交物业费的对抗方式,往往终会导致物业公司撤出小区,一旦物业公司撤出,受到伤害的往往是小区业主,那么对物业服务不满意,业主应该如何维权呢?

陕西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余伟安律师说,业主物业公司签订了服务合同,作为业主就应该主动交纳物业费,如果不按期支付物业费不仅属于违约行为,会侵害物业公司的合法权益,还会影响整个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质量,损害全体业主的共同利益。

余伟安说,如果业主物业公司的服务不满,可根据物业合同的具体条款与物业公司进行交涉,以提高物业管理服务质量。如果物业公司仍未履行服务合同,业主可以选择更换物业公司,或者走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但采取拒交物业管理费的方式进行对抗是不恰当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