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涨姿势:房屋朝向怎么选?长沙房源朝向大解析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5 02:00

[摘要] 人们常说房屋朝向要“坐北朝南”,确实,坐北朝南、南北通透的房源采光良好,阳光充足明亮温暖,并且拥有良好的通风,居住起来舒适度,成为不少购房者追求的好户型。但是很多人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长沙房天下教您,在长沙买房怎么看房屋朝向。

房天下讯 人们常说房屋朝向要“坐北朝南”,确实,坐北朝南、南北通透房源采光良好,阳光充足明亮温暖,并且拥有良好的通风,居住起来舒适度,成为不少购房者追求的好户型。但是很多人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长沙房天下教您,在长沙买房怎么看房屋朝向。

1、房屋朝向会产生哪些影响

 

采光:即建筑物墙面上的日照时间和日照面积,同时它们也决定墙面接受太阳辐射热量的多少。

通风:主导风向对冬季室内热损耗程度及夏季室内自然通风影响很大,因此选择建筑朝向,应在考虑日照的同时注意主导风向。

在长沙等南方城市,争取良好自然通风是选择建筑物朝向的主要因素之一。应将建筑物朝向尽量布置在与夏季主导风向入射角小于45°的朝向上,使室内获得更多的穿堂风

噪音:房屋面向大马路还是面向花园湖泊,噪音会大有不同。

节能:朝向好的房屋太阳直射角度更大,采光面更多,照射时间更长,冬天更节能保暖。

2、如何辨别房屋朝向

 

人在屋内、面向屋门,你此时面向的什么方向,房屋座向就是什么方向,这个叫“向”,而房屋所在位置叫“座”,那么坐北朝南的房子,就是位于北侧,门朝南的房子了。

3、买房什么朝向?

 

一般来说,住宅朝向按优劣顺序排序为:正南→东南→东→西南→北和西。虽然北向和东向房日照时间少,但有2-3的阳光也可起到除湿气、杀菌、调节室内温度的效果。

4、房屋内部朝向如何取舍?

 

客厅朝向

客厅是一套住宅使用率,使用人数多的房间。客厅的朝向以南向为方向。客厅朝南,冬天可以晒进太阳,在夏天凉风习习。

上图是绿地新都会129平米四室两厅两卫一厨的户型。根据上北下南的原则,购房者可以注意到,该户型的客厅是面向南面的,并且南面有大阳台。冬天可以让阳光投射进客厅,夏天也能够借助阳台,减少阳光直射带来的热源。

但是要提醒购房者,如果是朝东、朝西的客厅,特别是低楼层的业主一定要对相邻建筑间距加以关注。

卧室朝向

对于一居室的小户型,其卧室的朝向自然是与房子朝向保侍一致,以南向为朝向。

如果卧室有二、三间,其朝向就会有所不同。此时购房应以主卧室朝向或多数卧室朝向为评判标准。卧室以南向为佳,但不要靠外墙。因在夏天,南向卧室虽有凉风,但射入的阳光也较北向房间多,若是西向外墙,那么房间就会经历一整天的照射,室内温度就会很高。卧室朝向为东南、东、东北也可。不要选朝西卧室。如果是两居室或三居室,有一间卧室朝向北方尚可。

五矿万境水岸D3户型130平米四室两厅两卫一厨的户型为例,该户型有三间卧室。其中,主卧和其中一间卧室均面向南面,且为防止南面直接接受阳光暴晒导致室内温度过高,该户型南面设有阳台、主卧面南墙面有小走廊。该户型只有一间次卧朝北,设计较为合理。

 厨房朝向

 

由于本身会产生油烟,因此,室内空气需要与外界经常保持交换。由于厨房的油烟产生量大,形成时间短,靠自然通风难将其在短时间内排出,所以一般会用抽油烟机或是排气扇向外排气,厨房不要选择北向。

上图是京武浪琴山175平米三室两厅三卫一厨的户型。我们可以看到,上午太阳东升,该户型厨房面向东方,能够接受阳光照射,保持干燥。虽然该户型厨房左侧面靠北边,但是有小阳台隔离且并非南北对流,而且,一个户型不可能满足所有房间均朝南,在朝向上要分清主次,有所取舍。

 卫生间朝向

 

一般较潮湿,易滋生病菌,因此要保持采光、通风、避免选择西向的卫生间

这是博派锦绣兰亭106平米三室两厅两卫的一个户型图。从这张图可以明显看到,该户型有大小两个卫生间,其中大卫生间面向南面,采光较好,而小卫生间朝西面,少阳光易潮湿,需要经常开窗通风,以防产生异味、滋生细菌。

5、如何看懂南北通透

真正的南北通透户型应具备以下三个特点:

(1)客厅直通南向阳台,客厅直通餐厅,餐厅直通北向阳台,之间通风无墙面遮挡。听起来很复杂,其实很简单,南面阳台、客厅、餐厅、背面阳台要连成一线。

(2)房间分居南北,门对门通风顺畅

(3)是室内普遍呈短进深、大面宽的格局,这样室内整体的采光面会比较全,也就是说室内会比较敞亮。

购房者在看户型图的时候可以参照以上三点,特别要提出来的是,有些户型咋一看似乎符合其中的1-2点,但是这也只能算是伪“南北通透”,真正的南北通透是要做到三点都符合的!

荣盛花语书苑96平米两室两厅一厨一卫的户型为参考,大家可以看到该户型客厅、餐厅、厨房、阳台连成一线;房间分居南北,打开门通风顺畅;并且室内面宽大、进深短,采光面大,是标准的南北通透户型。

 

南北通透!3600起要空调干啥

6月长沙入市新肉 29万起抢南北通透88平N+1三房

夏日清风穿堂过 南北通透天麓尚层底价清盘

菜鸟如何识别伪"南北通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