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芙蓉区九道湾 违建开拆 货运市场将退出城区

长沙晚报  2015-07-03 09:42

[摘要] “以前就有预感会拆,这一片老城区脏乱差,我自己看着也不舒服,拆违重新规划后肯定会更美观的。”金诚物流九道湾站的负责人易女士对拆违甚是赞同。昨日,随着火炬西路两侧的违建门面轰然倒地,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九道湾 拆违全面启动,扎根了10多年的九道湾货运市场将从城区退出。

“以前就有预感会拆,这一片老城区脏乱差,我自己看着也不舒服,拆违重新规划后肯定会更美观的。”金诚物流九道湾站的负责人易女士对拆违甚是赞同。昨日,随着火炬西路两侧的违建门面轰然倒地,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九道湾 拆违全面启动,扎根了10多年的九道湾货运市场将从城区退出。

2002年时,九道湾社区还叫做火炬村。在火炬村建了安置房后,村民便开始把住房一楼的门面租售出去,增加收入。因为 的三湘、南湖大市场货运需求大,一间间的临时建筑便被修建了起来作为货运站。“拆违之前九道湾这一片的货运公司达到了七八十家。”

马王堆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10多年来,九道湾已经从城郊变成了主城区的一部分,市场脏乱差的环境与周边城市环境很不协调,货车堵死道路,时常在深夜响起的巨大装卸货声音,极大地困扰着周边的居民。且存在私拉乱接电线,消防基础设施不到位,生产、储存、经营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等现象,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货运市场拆除,那货运商家何去何从呢?据了解, 积极组织租赁方与违法建筑方解除租赁合同,大部分货运商家将搬迁到星沙、黄兴等地。

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大拆违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九道湾社区的基础设施在不断地完善,农民安置小区正在实施户户通自来水、煤气等设施,水泥路变成了柏油路。据街道负责人介绍,拆违完成后,被拆的地方将整体开发,带动这一片经济的发展。此次九道湾菜市场也在被拆范围内,相关负责人正在商讨市场的解决方案,以方便四五万居民的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