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降息算什么!没有这个条件买房还是不划算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30 15:19

[摘要] 人民银行27日下午决定,自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是今年自3月1日和5月10日两次降息之后,央行宣布的第三次降息。

人民银行27日下午决定,自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是今年自3月1日和5月10日两次降息之后,央行宣布的第三次降息。

梳理以往住房贷款利率,我们发现5.4%的房贷利率是史上低的:1996 年启动个人住房贷款,当时的商业贷款利率为15.12%;经过连续7次的下调,2002年2月21日的商业贷款利率为5.76%;此后多番调整,在 2007年9月15日又涨至7.83%、2008年12月31日又下调至5.94%;再是一路上涨,2011年7月7日为7.05%;此后一路下调,目前是5.4%,是这些年房贷利率低的时候。

光看文字,可能大家还不理解房贷利率下降到底与我们有多大关系,下面让我们用一个例子来说明。如果小王要用商业贷款买一套150万的房子,除去首付50万后,剩下的100万用商业贷款,期限为20年,按照上一次5月11日的房贷利率,即 5.65%的利率,那么月供20年、等额本息的100万房贷计划下,月供为6964元。而如果按照目前的房贷政策,即5.40%的利率,那么同样条件下月供为6823元。这样的话,此次降息将使得购房者的月供压力减少141元,总利息减少3.4万。

但3.4万元,其实对于使用商业贷款的购房者来说其实只算毛毛雨,对于采用组合贷款的普通购房者来说,意义也不是很大,所以,如果想既享受史上低利率带来的优惠,又想大程度地降低购房成本,还要加一个条件,产证满2年。根据新政策,产证满2年,就可以免征营业税,同样以一套100万的房子为例,省去5.6%的营业税,就是妥妥地省掉5.6万元money,而在上海这样的城市,100万的房子基本已绝迹,一般人随便买一套房子也在200万左右,即直接省掉11.2万元。这样一看,就知道买房时,只有把产证满2年作为硬性条件,降息才能发挥大效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