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降准齐上阵 火爆楼市再添油

广东电视台  2015-06-30 10:13

[摘要] 上周六傍晚,央行罕有地同时宣布降准又降息,这让哀鸿遍野的股市顿时狂欢起来,“周一涨”的呼声简直刷爆朋友圈!那受这条消息刺激,今天A股早盘的确是大幅高开,虽然盘中出现巨幅震荡,沪指一度跌破3900点整数关口,然而午后在降息降准直接利好的金融、房地产等权重股的拉升下,沪指终触底反弹,看来这降息降准今天

央妈“双降”下:广州公寓惊现3千人抢房

上周六傍晚,央行罕有地同时宣布降准降息,这让哀鸿遍野的股市顿时狂欢起来,“周一涨”的呼声简直刷爆朋友圈!那受这条消息刺激,今天A股早盘的确是大幅高开,虽然盘中出现巨幅震荡,沪指一度跌破3900点整数关口,然而午后在降息降准直接利好的金融、房地产等权重股的拉升下,沪指终触底反弹,看来这降息降准今天还是拉了一把低迷的股市。当然了,这降息降准除了对股市影响较大外,对老百姓为关注也为需要的房地产市场同样有较大影响,其中,广州万科云城米酷举行VIP专场认购,竟然来了3000多人现场抢房!

对此,房产频道邓浩志表示,上述万科项目畅销有其特殊性,一方面因为其面积小,总价低,吸引很多白领入市;另一方面项目所在片区供应极少,难得有新货推出。不过,邓浩志也指出,降息降准也确实对项目的销售产生利好影响,增强了之前犹豫不决的买家的入市信心。

降息房奴减负百万房贷30年期限共省5万多元利息

确实,降息对于刚需买家来说影响较大,如果您是商业贷款,以100万元房贷,30年期限为例,降息前每月等额还款5772元,逐月递减还款7486元,而降息后,每月等额还款5615元,省下157元,逐月递减还款则是7278元,省下208元;那么如果您选择公积金贷款的话,同样以100万元房贷,30年期限为例,降息前每月等额还款4631元,逐月递减还款5902元,而降息后,每月等额还款4490元,省下141元,逐月递减还款则是5694元,省下208元。

广州楼市早前已火起来“双降”起火上添油作用

当然,行内人也跟我们坦言,即使上周末没有出现降准降息,楼市也很热闹,“双降”起到“火上添油”的作用,而我们记者在“双降”前踩盘也看到,不少楼盘现场都是人山人海的,成交也相当不错。

周六下午,我们记者秋慧来到了中国美林湖踩盘,此次项目新推“爱琴海”组团洋房,当认购正式开始时,眼前的一幕着实把记者吓倒了,销控表上一整列房号瞬间被贴上红标签,仅一位买家就扫了14套房子!记者算了一下,按照这些房源每套60㎡,带精装均价6500元/㎡计算,14套下来至少也要500万元!这位土豪为何如此大手笔在美林湖购入如此多套房子,我们不得而知,不过,据现场其他购房者表示,该盘的环境、价格都很吸引!

其实,就在秋慧去美林湖之前,我们另外一名记者依依已经去到了美林湖旁边的嘉美小镇踩盘,场面同样火爆!人,人,人,除了人,还是人,现场已被购房者挤得水泄不通,当天开发商给出1折、3折、5折、6折、7折以及8折的购房优惠折扣,记者算了一下,即使是8折也能省下6万多元,而抵的1套房总价仅需3万多元!当然啦!这么笋的房子不会随地都是,也就只有那么几套而已。那拿不到优惠的买家怎么办呢?其中有不少买家都告诉我们记者,拿不到也无所谓,反正也不贵,就正价买一套呗!据记者了解,嘉美小镇目前主推1-3栋57-73㎡N+1创意户型,总价仅需25万元起,并带有精装修。而当记者问到看中楼盘哪一点时,不少买家表示看中的还是楼盘的环境和价格,而且自己从广州开车过来也就1个左右,以后这边可自主可度假。

另外,我们记者熊灿坚也去到了萝岗奥园广场踩盘,继前周末推出的50套特价单位“时光”后,当天项目再度加推50套loft公寓特价单位,优惠幅度高达29万元,仅两,全部售罄,再度“时光”!记者了解到,该批特价单位为H4栋的国际公寓,户型为45-82㎡的2-3房,据购房者表示,看中该项目,主要是因为项目附近的地铁6号线香雪站今年底即将开通,而且,项目在政府的支持下将打造跨境电商020综合性跨境商品展示交易平台,已确认进驻的品牌有近百家,其规模将超过南沙自贸区的保税商品城。

业内:“双降”加速广州房价上涨但不会大涨

既然没有此次降息降准,广州楼市的成交也那么火爆,而降息降准后,业内都认为是“火上添油”,那么,我想问的是,“火上添油”后的房价会怎么走呢?

对此,邓浩志认为,现时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不同了,一线城市北上广深这些已经是处于升温当中的,降息降准为一线楼市火上加油,未来一段时间广州楼市应该进入到一个提升成交量的阶段,上涨的预期也都更高,他预计广州的楼价3季度会有普涨的情况出现,4季度会加速上涨,全面涨幅大概10%到15%之间。

在采访中,邓浩志也强调,房价上涨除了受成交影响外,还与开发商的资金情况密切相关,而此次由于是定向降准,资金主要是流入小微企业和三农范畴,对房地产行业影响不大,所以开发商的资金情况并没有随着此次降准而得到很大的缓解,总体资金链还处于偏紧状态,因此目前开发商还以出货为主,即使涨价,也不会大幅度上涨。

另外,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即使目前广州的去库存速度较快,但由于临近的佛山楼市全面放开的限购政策,抢走了很多广州买家,这也直接影响了广州房价上涨的幅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