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股市巨震好吓人 或致楼市旭日升

中国江西网  2015-06-30 10:12

[摘要] 6月中旬,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初步测算,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个百分点、同比跌幅收窄。一线城市涨幅尤为明显。

6月中旬,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初步测算,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个百分点、同比跌幅收窄。一线城市涨幅尤为明显。

相信今年的端午节在很多人看来,真是的“端午劫”。节前的后一周,上证指数在6月15日5178的高点之后大幅下跌,沪指从5100多点一路下跌至4478点,经历了7年来大的单周跌幅。6月26日的大溃败,更是让不少新入市的股民感慨,股市有风险,原来是真的。与之相对的是,近期各地楼市则显著回暖,不仅量价齐升,一、二手房销量甚至创下近年来新高。统计局前不久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上广深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平均为3.0%,深圳甚至高达6.7%。

6月中旬,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初步测算,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个百分点、同比跌幅收窄。一线城市涨幅尤为明显。与此同时,股市沪指在5000点附近接连受挫,让市场各方纷纷猜测股市与楼市之间的“跷跷板”效应是否再度出现。而新闻报端频频出现的是:77岁阿婆赚500万套利买房,大散套现3000万购6套房。当故事不在预期,至少房产的价值仍然保障。

与股市下跌形成对照的是,楼市近期开始上涨,各大城市的楼市更是强劲上涨。而据大房网数据统计表明,5月南昌房地产成交相比4月网签继续增长,数据显示,5月南昌楼市新建商品房共网签5387套,环比增涨18.08%,新房网签面积达583361.41平方米。其中新房住宅方面,网签4764套较4月增加了886套,环涨22.85%,新建住宅成交面积531672.65㎡,面积环涨23.64%。新房非住宅成交623套,新建非住宅面积51688.76㎡,面积环跌27.93%。当然,楼市新政大幅刺激了居民的入市意愿,但与此同时的是股市5月的大幅下挫,楼市回暖已经成为主旋律。

在成交大幅上升的同时,不少项目也纷纷跃跃欲试,积极以新货进场。据大房网数据监测显示,6月第三周(6.13—6.19),南昌市新建商品房预售市场新增预售房源2780套,新增预售面积265541.44平方米,新增房源数据较上周环涨86%。6月第二周(6.1—6.7),南昌市新建商品房预售市场新增预售房源1498套,新增预售面积181919.8平方米,新增房源数据较上周环涨112%。

在价格方面,在5月份,南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二手住宅方面,当月南昌环比上涨0.4%,量价齐升已是南昌楼市久违的景象。从多方表现看来,在股市的震荡已经间接放大了人们对楼市的期望,相信随着下半年股市的震荡,楼市价值的稳定性会吸引更多资金入市。

股市的火爆影响了资金的流向,而“3.30政策”的出台,也让许多楼盘非但没有降价,反而进入涨价通道,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市场造成了“房价要涨”的心理预期。此外,一些人在牛市中赚了钱,本着落袋为安的想法,将其中一部分投资于楼市,推动了房价上涨。对于股票多数人不懂,但是对于房价会上涨,多数人是这么认为的。“股市这一轮涨了很多,套一部分现金出来买房更安心。”苏先生说,他单位的同事也从股市里撤出部分资金,首付买了两套房,一套准备自住,一套用来投资,过几年出手。相比股市,这个时点越来越多人更信楼市。毕竟对于老百姓的辛苦所得,总归追逐增值的安放之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