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物价部门叫停收费 停车场的公司索性关闭停车场

长沙晚报  2015-06-24 06:59

[摘要] 物价部门叫停收费,负责管理中南车管所前坪停车场的公司索性关闭停车场,中南车管所小车业务暂时分流。

物价部门叫停收费,负责管理中南车管所前坪停车场的公司索性关闭停车场,中南车管所小车业务暂时分流。

昨天上午,前往中南车管所的不少车辆被堵在大门口,大量私家车滞留在道路上,而车管所前坪的停车场却空空如也,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了解到,原来,该车管所前坪的停车场所有权和管理权属于一家企业,因为有车主向物价部门投诉停车场收费不合理,长沙县物价局下发通知要求企业停止收费,企业一气之下,索性关闭了停车场。

停车场谢绝进入,大量私家车滞留道路

说起昨天去中南车管所办理业务的经历,办证车主胡先生便一阵心塞。为了赶早,胡先生早上8时多便开着车赶到车管所,可当他进入停车场时,却被保安挡在了外面。“他们说要我在外面找停车的地方。”胡先生说。而他看到,车管所前坪的停车场有大量的空车位。

前来办理业务的车主越来越多,他们和胡先生一样,被保安挡在了大门外。车主们不得不在道路上停车,一度导致车管所前的道路拥堵。

昨天上午,记者了解到,长沙中南车管所正常开放,办理各种业务。但在车管所前坪的停车场入口,保安却设置了安全锥,竖起一块标牌,上面写着“停车场关闭,不对外开放”。而停车场内,明明有大量的空车位,这让很多车主很不理解。为了防止车管所前面车主们堵路,停车场的保安跑到了道路上去疏导交通,但不管车主们怎么说,保安就是不让车辆进入停车场。

停车场属公司管理,物价部门叫停收费

这个原本开放的停车场为何突然关闭了呢?记者从长沙中南车管所场地管理单位了解到,原来,车管所前坪的停车场属于湖南大中南汽车经营有限公司负责管理,一直以来,该公司都对前来办理业务的车辆收取停车费用。但前段时间,有车主向长沙县物价局投诉,车管部门主要是接受办理车辆相关业务的,理应提供免费的停车场所,不应该收取停车费用。

接到投诉后,长沙县物价局即向管理停车场的企业下发了通知,要求停止收费。“上周物价局给我们后的通知,如果继续收费的话,就会对我们进行处罚。”湖南大中南汽车经营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因为物价部门取消了停车场的收费资格,那么公司没有理由再给自己找麻烦,所以索性决定关闭停车场。看看能不能引起政府的重视,解决企业一些费用的问题。”

车主们认为收费不应该,因为记者从长沙交警部门了解到,长沙城区其他车管所都是向市民提供免费停车场所的。而交警部门告诉记者,长沙中南车管所属于特殊情况,因为交警部门对停车场没有所有权和管理权。针对这个问题,目前,长沙县物价局和停车场管理的企业正在协商解决方案。

交警回应:中南车管所小车业务暂时分流

因长沙交警车管所中南分所前坪停车场被中南汽车世界关闭,受其影响,该所暂停小车业务。

据了解,该停车场的产权物业管理属于中南汽车世界。为确保中南分所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车管所紧急采取相关应急措施,具体如下:小车业务分流到城东、城北等城区其他分所和长沙县交警大队车管所;货车新车注册在中南检测站完成查验,中南分所受理;货车二手车业务分流到恒隆检测站查验,中南分所受理。

交警部门还表示,以上措施从昨日开始实施,中南分所业务办理恢复常态时间另行通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