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对楼市影响深远 某市房价暴涨

地产中国网  2015-06-12 17:07

[摘要] 从深圳市规土委公布的数据来看,一季度深圳一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去年齐涨,延续了去年底的热度。再加之,年初央行降息降准、降首付、营业税免征“5改2”等系列政策出台,市场信心倍增,楼市成交如火如荼,房价也随之水涨船高。

从深圳市规土委公布的数据来看,一季度深圳一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去年齐涨,延续了去年底的热度。再加之,年初央行降息降准、降首付、营业税免征“5改2”等系列政策出台,市场信心倍增,楼市成交如火如荼,房价也随之水涨船高。

从整个深圳市过去2个月的房价走势上看,大幅上涨已是不争的事实。暴涨逻辑一:政策强刺激;暴涨逻辑二:移民型一线城市;暴涨逻辑三:马太效应;暴涨逻辑四:投资客回归;暴涨逻辑五:抛股买房

很显然,为了保证本地刚需的购房机会,深圳市政府恐怕不会轻易放松限购。虽然限购依然存在,但从趋势上看,购房者的交易成本还是在下降,而政府也有意识地在减少用行政手段去干预市场机制。深圳市政府近期的表态更多的是一种稳定市场情绪的姿态,但很难改变深圳房价供不应求、继续上涨的趋势。

330新政对楼市影响深远 但尚未在数据中体现

330深圳市本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崔元星指出,今年一季度新房成交量同比增长96%,但这实际上是去年下半年政策的反映,因网签数据有延迟,330新政效果还没有在一季度的统计数据上体现出来。谈到政策,崔元星认为,330新政对楼市影响深远。一是心理作用。连续几个利好政策释放,让人感觉中央政府绝不会让房价下跌,让持币待购的人心急购房。二是会令房价上涨,令地产股、建材股涨起来。

深圳一半土地已建成房房价上涨或逼走几百万人

深圳一季度卖地收入58.56亿元,同比减少75%.对此,崔元星认为,土地市场的变化偶然性因素太多,同比减少不具有太大的意义,深圳随便推一宗地就有几十个亿。不过,我们也要看到,深圳总面积不足两千平方公里,城区建设量达到48%,一半土地已经建了房子,乃全球高。十年前,土地就难以维系,如今更是“无地可供”。土地供应量严重不足,导致房地产开发量供应不足,又进一步导致房价上涨。在这种情况下,活不下去的人,只能回到农村或者去别的地方。5年之后,因为房价上涨,深圳两千万人口可能变成1500万人口,留下的都将是精英。

对于卖房炒股的观点,崔元星极不赞同。因为整体房价是不断上涨的,只是偶尔出现低谷。但是,股市就是神经病,反应特别灵敏,需要特别好的技术和特别强的心里承受力。另外一个,股市和楼市规律不一样,隔行如隔山,卖房炒股是很可怕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