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王催生高价楼盘频现 豪宅交易量创新高

中国新闻网  2015-06-10 15:08

[摘要] 昔日地王项目如今陆续入市,高地价催生了高房价,一批批高端楼盘纷纷亮相,成交业绩日益活跃。新数据显示,北京豪宅交易量持续四周攀升,仅6月第一周,2000万元人民币以上豪宅签约19套,创年内新高。

昔日地王的项目如今陆续的入市,高地价催生了高房价,一批批高端楼盘纷纷亮相,成交业绩日益活跃。新数据显示,北京豪宅交易量持续四周攀升,仅6月周,2000万元人民币以上豪宅签约19套,创年内新高。

今年北京豪宅项目销售量持续的攀升。据亚豪机构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周,每平米均价超过6万元(人民币,下同)的豪宅项目,实现成交57套,相比前一周增加17套,这是北京豪宅市场连续第四周成交量上涨。

今年前5月,北京豪宅成交量逼近去年的全年水平。该数据还显示,1至5月,北京3000万元以上豪宅项目成交162套,接近去年全年的173套水平。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指出,豪宅销售周期一般需要5至8年以上,但眼下的销售却十分火爆,这是因为市场资金充裕,使得北京楼市回暖呈现由中低端向高端蔓延的态势。

前几年,北京土地市场的竞拍火爆,知名开发商竞相争抢核心地块、热点地块。位于北五环外的孙河地块,当年楼面价达每平米4.8万元,刷新2013年北京土地单价纪录。目前,该地块获准入市,高每平米18万元。

专家认为,豪宅观念正在发生变化,过去在人们的思维中,只有长安街属于豪宅,随着中心城区土地供应数量的减少,三环至五环间的西局、东、农展馆等地块,成为房企打造高端楼盘的新项目。

“面粉贵过面包”的现实,拉动了北京房价不断的上涨。一些高端楼盘在京城纷纷入市,每平米10万元的在售楼盘,有万柳书院、润泽御府、长安太和、中轴国际、盘古大观等项目;也有价格在每平米6万元的泰禾北京院子等项目。

郭毅分析认为,这些新推出的项目,由于当年拿地的成本普遍较高,因此入市销售价格会被再度提升,带动了整体豪宅市场价格的普遍上涨。

据悉,高房价前十名排名榜单新鲜出炉,北京、上海、深圳领跑前三,均价超过每平米3万元,其他城市依次的排名为杭州、温州、广州、三亚等。

北京高端楼盘的价格惊人,被称为高价楼盘是北京的合生·霄云路8号,每平米50万元;其次是上海黄浦湾壹号,每平米38万元;排名第三的是深圳天琴湾,每平米20万元。

高端房市场销量攀升,令开发商一线城市拿地热情不减。6月以来,上海、苏州等城市推出多宗土地,吸引众多知名房企竞相争抢。其中上海闸北“双子地块”出让,华润华发联合体耗资158亿元摘得,刷新今年上海总价地王新纪录。

今年一些标杆房企纷纷进入土地市场。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周,一线城市签约住宅土地6宗,平均楼面价每平米2.1万元,创造单月历史纪录,溢价率也高达32.48%。知名房企华润购地108.45亿元,万科购地19.2亿元。

专家称,北京商品房已经进入高端化,预计2015年,北京待售豪宅套数超过1000套。随着利好政策不断出台,未来北京豪宅市场价格有望持续上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