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全国楼市成交创新高 一线城市涨幅明显

信息时报  2015-06-08 07:55

[摘要] 在降息降准、“3.30”楼市新政以及地方政府鼓励购房的相关政策带动下,加上部分家庭资产重新配置、将股市获利资金转向楼市,5月国内楼市全线飘红。从合富辉煌监测的16个重点城市商品住宅周度成交面积走势看,5月的周度成交量维持在高位,后一周的成交面积更是大幅增长,超越去年四季度的高位水平,创2011年来的新高。

降息降准、“3.30”楼市新政以及地方政府鼓励购房的相关政策带动下,加上部分家庭资产重新配置、将股市获利资金转向楼市,5月国内楼市全线飘红。从合富辉煌监测的16个重点城市商品住宅周度成交面积走势看,5月的周度成交量维持在高位,后一周的成交面积更是大幅增长,超越去年四季度的高位水平,创2011年来的新高。

5月份,合富辉煌监测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杭州等16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62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48%,是仅次于去年12月的高位,创2011年以来的成交次高峰

从不同城市看,大部分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同比均有较大的升幅。其中一线城市的上海和深圳成交量大幅增长,同比去年5月有约150%的增幅。二三线城市中的杭州、长沙、南昌、东莞、佛山成交量增长亦较大,同比增幅在60%~140%。广州5月一手房成交量为8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1%,同比增长48%。

某知名网站也发布报告称,从近期整体签约看,一线城市涨幅明显。在近期政策的频繁刺激之下,前期观望的购房人群加速入市,下一阶段市场上行行情仍然可期。由于下半年是传统旺季,所以广州楼市未来几个月还是会保持热度。

 相关阅读:

一线城市或迎十年难逢购房"窗口期"

自住购房佳"窗口期"已至

近八成城市成交上涨 长沙累计成交面积居前三

前两月楼市成交量价负增长 北上广深仍"坚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