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毕租族"催热租房市场 房少人多求抱团

青岛早报  2015-06-05 15:55

[摘要] 早报讯 又是一年毕业时,对即将离开象牙塔的大学生们来说,除了忙着找工作或考研之外,还有一件要紧事就是赶在学校“退宿令”之前租到房子。记者昨日从岛城多家房产中介处了解到,随着大量“毕租族”的涌入,岛城租房市场近期被催热。从目前情况来看,房租千元以下,位于学校周边,交通便捷的地段更受&ld......

早报讯 又是一年毕业时,对即将离开象牙塔的大学生们来说,除了忙着找工作或考研之外,还有一件要紧事就是赶在学校“退宿令”之前租到房子。记者昨日从岛城多家房产中介处了解到,随着大量“毕租族”的涌入,岛城租房市场近期被催热。从目前情况来看,房租千元以下,位于学校周边,交通便捷的地段更受“毕租族”的青睐,受制于囊中羞涩等原因,抱团合租也成为许多毕业生们的选择。

大学毕业生着手租房

“现在有套房挺适合你的,套二的一个月1300元,你可以找人合租,不过得快点,晚了可能就没了。”临近毕业季,中介李经理每天都能接到许多毕业生的咨询电话。而这并不只是个例,在走访了多家房屋中介后,多家中介门店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对于租房的问询量一直呈增长趋势。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大部分高校在6月中旬至下旬左右举行毕业典礼,同时“退宿”工作也会陆续开展,对许多想留在青岛的毕业生们来说,在这个时间之前找到房子租住成了必须完成的大事。受此影响从6月初一直持续到中旬,岛城租房市场会持续火热,在租房价格方面也呈现稳中有升态势。红岛路上中介工作人员指着一张房屋出租单告诉记者,这处套一带厅的房子一个月前的价格只要1000至1100元左右,现在却已经涨到了1300元。

房少人多毕业生抱团度日

一遍一遍地刷新着网页,看到租房信息中价格一栏,反复斟酌多日,毕业生小董至今没敲定要租的房子。“差不多的都要1000元以上,还要押一付六,我这一时半会的确实拿不出那么多钱来啊。”小董告诉记者,在毕业招聘会上他找了一份工作,可见习期的工资只有2000元,即使是厚着脸皮跟父母伸手要点,勉强支付房租,接下来一个月一半的薪水都要花在房租上,这让他感觉压力很大。刚毕业没有多少积蓄,又不愿伸手向年迈的父母要钱,因此在除去交通及地段方面的考虑,房屋租赁的价格问题还是让大学生关注。多家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目前成交情况看,毕业生们青睐的多是千元左右的房源,而且以学校周边和交通便捷的地段为主。出于资金方面的考虑,许多毕业生选择抱团合租,有的实在找不到朋友或同学合租,即使和陌生人一同合租也在可接受范围内。“合租的人只要没什么坏习惯,有正当职业就行。”一名毕业生向中介人员说。

签合同前先查看房产证

租房可以通过直接寻找、中介、网络等多种方式,但对于大多数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无论何种形式租房都没啥经验,如何规避其中风险?青岛科威不动产徐彤经理认为,首先签订租房合同是租房过程中重要的环节,检查房东的房产证非常关键,对于没有房产证的就要小心;其次如果是从“二房东”手里租房,需查看“二房东”与原房东之间的租赁合同,是否在租赁期间具有转租权;三是合租的话一定要找自己信得过的人,避免人身财产受损。另外,从价格方面考虑,徐经理建议大学生在毕业初租房时,房租好不要超过自己月收入的三分之一,这样才不会影响到工作及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