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湘江新区建设迎重大机遇 "大河西"乘势全力发展

东方网  2015-06-04 16:43

[摘要]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同意设立湖南湘江新区的批复》,这是国家在中部地区设立的第一个国家级新区。设立并建设好湖南湘江新区,是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和长江经济带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加快内陆地区开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同意设立湖南湘江新区的批复》,这是国家在中部地区设立的个新区。设立并建设好湖南湘江新区,是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和长江经济带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加快内陆地区开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给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建设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市场初具规模,对外招商势头强劲。

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项目地处长沙城区老市场搬迁承接地,是湖南湘江新区中心地带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长沙市委“六个走在前列”的重点项目,总投入40亿元,旨在打造“安全、健康、现代”的中国特色农产品集散中心。项目运营后,即可解决长沙大河西近300万人口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之所需,并以此为平台,形成年交易额100亿元以上的规模支产业群,推进宁乡及至周边地区现代农业的高效发展。

湖南湘江新区的设立,“大河西”项目的优势日益彰显。从湖南来看,长沙是全省枢纽城市,有利做农产品集散。而且,项目紧靠宁乡大道,其北延线工程与新规划的北横线重合,将连通长望浏宁四区县市,同时项目距离长张高速出口仅2.6公里,距离新规划的长益复线高速出口仅5公里,距离京珠高速复线仅20公里,距离长沙高铁南站、黄花机场、霞凝港口均不到1个的。

迎接重大历史机遇,项目将以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为原点,向周围铺设各类专业市场,终形成具有辐射力和全球影响力的专业市场集群;以宁乡传统农产品基地为起点,培育10万亩以上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或现代农业观光园。同时,在现有项目用地1300亩的基础上,增添规划1700亩形成3000亩专业市场,设立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区、休闲食品加工区、特色农业保税区。以“农产品的世界,世界的农产品”为核心理念,建设农产品国际物流中心、电商产业园、大学生创业园、留学生创业园、农业产业化研究院、新农书院——农民知识化培训中心、中南农耕博物馆、农家民俗风情街等项目。

大思路催生大产业,大产业需要大联合。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兴建一年多来,因其独特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引起了各方面的高度关注,尤其是广垦集团等行业老大和农发行、建行等金融机构表示了积极的合作意向,长沙市财政局、商务局已于今年1月28日已安排股权正式投入。为做大做强做优产业,确保公共资金安全,确保合作方利益,公司董事会多次研究,明确以固定方式回报的资金入股、以资金投入控股、入股分红风险共担、全资收购等方式进行良性合作。

重大的历史机遇和便利的交通网络,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将很好地服务湘江新区、长株潭城市群乃至湖南,甚至助力。而在如今国家大农业,大趋势,大数据,大融合时代背景与趋势下,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也必将获得大发展和大商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