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出手地铁物业 你准备好了吗?

大连晚报  2015-05-25 16:24

[摘要] 工作时间不长的何女士一直打算买房,朋友建议她好在地铁沿线选择。从国内地铁较为发达城市的情况来看,地铁沿线项目的价格每年的涨幅基本上都在10%左右,如北京在12% 左右、上海在 13% 左右、广州在16%左右。

工作时间不长的何女士一直打算买房,朋友建议她好在地铁沿线选择。原因很简单,因为何女士的工作单位在即将开通的地铁2号线旁,如果家就在地铁站旁,坐地铁上班只需要十几,准时省时还省油。在地铁2号线的试乘活动中,何女士也试乘了两次地铁,果然和朋友说的几乎一样。于是何女士一面开始在地铁沿线旁选房,一面静待地铁的正式运行。

大连地铁2号线结束了试乘,5月22日即将进入试运营阶段,很多人在真正体会到地铁的便利之后,与何女士有了一样想法,准备出手地铁物业。那么,地铁物业究竟有什么样的吸引力呢?

地铁将会成为置业重要选项

“像我这样在北京生活过的人都应该有体会,是不是靠近地铁,已经是买房和租房要考虑的因素。”曾经在北京学习工作生活多年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有北京租房、买房首先考虑的,就是要节约时间成本,缩短上班时间,那么地铁就成了首要的置业要素。”王先生的说法并不夸张,在房价动辄每平方米几万元的首都,那些能被地铁覆盖到的郊区,现在越来越成为很多人在北京买房的主要目标。比如以前的通州,现在的燕郊,很多北京的年轻人到那里买房,就是因为那边房价比市内要便宜得多,而坐地铁虽然时间长点,但很便宜,生活成本大大减少。

除北京之外,上海、广州、深圳这些一线城市,其地铁线路都相对较为发达,构成了基本的网络,人们对地铁形成了很高的依赖,买房时会主要考虑地铁因素。对于大连来说,人们对地铁的便利性还没有完全体会到,且目前大连只开通了一条线路,当地铁网形成后,这种能量才能更大地释放出来。但是购房者对于地铁沿线项目特别是地铁上盖项目的预期都是正向的,因此市场需求扩大。一旦这种能量释放,从前地铁只是人们买房时考虑的一个因素,就会慢慢变成主要的因素,这时地铁房的价值就会进一步地提升。

地铁物业保值抗跌后期看涨

产品受到市场的认可必然是满足了相对应的市场需求,地铁物业其实是“一站式生活”模式的体现,为置业者提供了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便利。同时,地铁物业的价值坚挺程度和抗风险能力是所有物业中为明显的。在市场整体低迷的时候,地铁物业很容易脱颖而出受到市场重点关注,而市场一旦企稳回升,地铁物业也将是批率先回暖的。

从国内地铁较为发达城市的情况来看,地铁沿线项目的价格每年的涨幅基本上都在10%左右,如北京在12%左右、上海在13%左右、广州在16%左右。住宅产品因为地铁的开通,价格的增速会显现出平稳的态势。地铁沿线项目以及地铁上盖项目展现出良好的抗跌能力,保值、增值、抗风险也是这些项目的巨大优势。不过专家分析表示,不同区域的地铁沿线项目和地铁上盖项目价格的上涨空间不同,波动的幅度将与原区域价格的水平相关。

不仅仅是住宅,地铁口周边商业地产的价格更会被大幅地拉动。有数据显示,上海地铁投入运营后,地铁换乘站出入口位置的商铺价格,短时间内就比地铁开通前翻了三倍。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地铁都是准点的,大家都会在同一个时间来等车,会在短时间内聚集起大量的人流,其周边的商业肯定是有很大的空间的。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市民认为,早在地铁规划出台之际,开发商就在宣传地铁楼盘,该涨的早就涨完了,再涨价的可能性不会很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大连市民对地铁物业价值还不敏感,只是认为地铁给生活带来了便利。有调查显示,从地铁规划出台、建设、完工、通车到运营成熟,地铁对于房价的影响都呈上升趋势。这意味着,眼下大连地铁从试运营到运营成熟,还将对楼市带来一定的刺激作用。

地铁开通新区住宅受益大

地铁对新区的拉动是毋庸置疑的。以上海莘庄为例,这个地区位于外环线以外,地铁开通前还存在大量农田,1997年地铁一号线通车后,莘庄到徐家汇缩短到15,极大地拉动了莘庄房地产的价格,如今该站点房价超过3万元/平方米。某专业地产机构研究表明,地铁对沿线住宅增值大的影响范围,在市区一般为500~1000米,在郊区为2000~3000米,市民陌生的区域住宅价值受影响幅度甚至明显超过成熟片区。

大连率先开通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以及今年预计开通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主要还是以中心城区为主,不过等到明年1号线、2号线全线开通以及未来其他线路建设之后,地铁的运行将延伸至一些目前生活人口较少的新区。像东港商务区以及大连北部的革镇堡、体育新城、南关岭、姚家等区域,待地铁正式开通之后,将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