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支招:卖二手房要早做准备

新民晚报   2015-05-22 15:14

[摘要] 卖旧房要提早行动,毕竟从挂牌到成交一般需经历至少十几二十次的客户看房甚至更多,时间不够,卖不出理想价格。眼看着期限临近了,后面新房催着办贷款,旧房却还没出手,令人焦急上火。

新房,少不了卖旧房。原因有三:限购、房产税、钱不够。

限购是硬指标。据说是否被认定限购,只能在房产交易时查询一次。次卖房,眼前一抹黑。除了向中介咨询,还有什么靠谱的渠道可以帮着参谋呢?银行啊。如果父母的房子房产证上也有自己的名字,好先去银行,询问一下专门办理贷款的员工,贷款时是否计算在套数内。新房子算首套房还是二套房、能贷款的成数等,想问的汇总到一起尽量问,对方的专业知识一定能帮到你。首套房贷款利率打九折,二套房上浮10%,一样的本金,每月还贷数差距大了。决策决定成败。

房产税,是持有房产的“敌人”。不限购,但是买了新房的家庭个人住房面积“超标”,就要收取。现在的房租率多半赶不上理财产品或者国债的无风险率,再交房产税的话,持有老房子的做法就成了鸡肋,划不来。卖与不卖,事先想明白。反正我们家是考虑卖出的。房价上涨的十年黄金期已经过去,房子换成闲钱买股买基买债,一样保值增值。

钱不够,那更要卖旧房。从多个中介反馈的信息,从上下家决定交易付定金签协议到后过户,流程大约需要两个月。所以,要为之前看房的过程留足时间,不要到付首付或办贷款时发现头寸调不过来,为钱憋死英雄汉。

总之,卖旧房要提早行动,毕竟从挂牌到成交一般需经历至少十几二十次的客户看房甚至更多,时间不够,卖不出理想价格。眼看着期限临近了,后面新房催着办贷款,旧房却还没出手,令人焦急上火。我家就是因为没有提早准备,急于出手,旧房的卖价被压低了。也算一个教训吧。

挂牌前,千万提醒一句:另外准备一只手机,用平时不常用的号码。等整个卖房流程结束,就此关机。不然的话,当你把房子挂牌出去,就等着不定时接乱七八糟的电话吧,推销商铺的,推销新房的,推销这个那个的……我的一个老同学,挂牌几年后手机仍接到各种骚扰电话,后来发现手机号仍继续挂在某房产网站上,撤不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