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创建全国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

长沙晚报  2015-05-22 07:38

[摘要] 昨日,长沙市创建全国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顺利通过住建部组织的专家评审。评审专家认为,长沙住宅产业化已走在全国前列,希望长沙利用此次申报试点城市的契机,梳理和总结先进经验与做法,更加科学有效地推动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

昨日,长沙市创建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顺利通过住建部组织的专家评审。评审专家认为,长沙住宅产业化已走在前列,希望长沙利用此次申报试点城市的契机,梳理和总结先进经验与做法,更加科学有效地推动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

长沙市住宅产业现代化起步于1996年,至2012年技术体系基本成熟,2013年起开始大规模推广住宅产业现代化建设模式,为创建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奠定了发展基础。经过近20年的发展,长沙目前已形成了完善的工作机制、广阔的发展空间及典型示范作用的独特优势,开展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将吸纳长沙都市圈内的大企业乃至全省、的科技力量和资本向长沙集聚,打造住宅部品生产研发中心、交易中心和集散地,实现产业扩散和梯次转移,遵循集聚—扩散—再集中—再扩散的轨迹,增强扩散和放大效应,有力地带动周边城市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形成优势互补、科学发展的共赢格局。

据市住建委主任范焱斌介绍,长沙将通过政策引导和试点示范引领,逐步形成龙头企业带动、产业资源聚集、社会分工明确、行业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形成具有区域特点的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模式。到2016年,形成规划设计、开发建设、施工和建材龙头企业集聚区,培育4个以上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为标志的龙头企业;到2020年,培育8个以上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为标志的龙头企业,打造长沙市千亿级现代建筑产业集群。

相关阅读:

五种房子会让你越住越穷 专家支招让好运回归

住宅库存11个月来首降 供求关系好转或推高房价

2月典型城市住宅成交环比下跌五成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住宅使用权没有期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