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恍然大悟! 为啥我靠工资永远买不起房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2 02:00

[摘要] 根据国家统计局5月18日公布的消息,4月70个城市房价18个环比上涨,北上广深全线上涨。消息一公布,有好多人要问:是不是该出手买房子了?

根据国家统计局5月18日公布的消息,4月70个城市房价18个环比上涨,北上广深全线上涨。消息一公布,有好多人就要问:是不是该出手买房子了?

还是那句老话:买房莫强求,强求必伤身!

为啥靠工资,你买不起房?

对于大多数普通百姓来说,买房,尤其在一线城市买房依然是遥不可及的梦想。随着央行降息等利好政策的出台,为何大多人仍然一想到买房,仍觉得难以实现?即使工资涨了,房价跌了,可是单靠工资却还是买不起房!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房价基数大

房产本身就不是一般的商品,它具有价值高大性的特色。因此即使对于居民收入增长速度缓慢,房价仍然是高高在上。即使收入增长超过百倍,但是由于工资基数低,房价基数大,普通百姓仍然买不起房。

其二,缺少适合普通老百姓的房子

中国人多,特别是非富人多,而更多的开发商喜欢开发高档楼盘,因为高档楼盘的利润要远高于低档楼盘,大约要高30%~50%,导致普通大众买不起房子。

其三,贫富差距导致富人垄断

按照王石说的话。有了富人源源不断的购买力,房价只能会离普通大众的距离越来越远。

其四,各地房价上涨不均衡

有的城市房价上涨幅度大,有的低些,但是在一线城市即使上涨幅度再大也不乏购房者,因为这里富人多。

其五,居民的收入不只是买房消费

人们不可能除了买房什么都不买,因此,多年收入即使加上理财所得也还要有许多其他方面的开支,本来就不宽裕的收入面对高高在上的房价也只能灰溜溜的退而求其次了。

其六,医疗和教育占居民支出除房产

从平均水平来看,财政投入仅占医院总收入的10%,大量收入靠医院自己创收。过去10年,中国高等教育全部投入增长约8倍多,但来自政府的部分只增长了3.5倍,而来自学费的部分增长了18倍。

其七,政府救市托底楼市

虽然现在库存高企,但是楼市依然是不被允许崩溃的,因为楼市崩溃意味着经济增速的大幅减缓,因此,政府必然会出台一系列的政策,促使房地产市场稳定的发展。

为何国人一定要买房子?

大家都知道,中国人对房子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只要听到那里有好房子,往往排队去抢购,中国人为什么那么喜欢买房子呢,这主要以下几个原因:

一、对财产权的心理需求,过去人们的房子是单位配给,人们除了工资基本没有任何财产。实行房改后,这种原始的、内在的人性爆发出来,毕竟没有财产权就没有自由,这是人性的必然。

二、几千年来中国人都缺乏社会保障,房子给了人民一个安全感,有了房子毕竟有了一个安身立命的场所。过去的地主老财,一旦在外面做官和经商发了财,回到家马上就是买房置地。

三、户口制度使房子与人们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险捆绑在一起。而且没有户口,再没有房子,始终让人找不到落脚扎根的感觉。

四、资金缺乏投资渠道由于中国大多数资源和市场为国家垄断,老百姓的资金没有什么投资渠道,只能够投资在房子上,事实上,很多人依靠房子糊里糊涂的发了财。

五、防备通货膨胀,由于中国货币的超常规发行,假如持有现金,你的财富无形中会贬值,为了保值,房子是一个良好的工具。

六、面子和虚荣心,中国人爱面子,相互攀比心强。朋友、同事、邻居,有房没有房大不一样,这也使得人打肿脸充胖子去买房

七、投资投机客炒房暴富的羊群效应,使得很多人趋之若骛,也想分得一杯羹,毕竟这钱来得轻松,助长了人性中不劳而获的心理。

八、丈母娘因素。中国人的婚姻一直自古以来就跟房产捆绑在一起,“没房不嫁”是很多人在谈婚论嫁时遇到的问题。“丈母娘经济”一直被视为中国楼市的重要推动力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