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致楼市 这些鲜活的买房故事

本溪日报  2015-05-21 15:19

[摘要] 2015本溪春季房交会刚刚圆满闭幕,在经历了一段市场低迷之后,本溪楼市终于迎来了华丽转身。楼市政策迎来新的利好,房地产行业也等来了多年未见的变化,买房、安家,又成为不少人急于提上议事日程的头等要事。在为期4天的展会现场中,熙熙攘攘的逛展人群里,我们总能看到一个个或忧或喜,或老或少的面孔,他们仔细的询

2015本溪春季房交会刚刚圆满闭幕,在经历了一段市场低迷之后,本溪楼市终于迎来了华丽转身。楼市政策迎来新的利好,房地产行业也等来了多年未见的变化,买房、安家,又成为不少人急于提上议事日程的头等要事。在为期4天的展会现场中,熙熙攘攘的逛展人群里,我们总能看到一个个或忧或喜,或老或少的面孔,他们仔细的询问和反复的看盘。在这座山城里的置业人,他们紧张而忙碌,他们参与并建设着城市,也在这座城市里寻找自己的家。

为儿子,在市区买套房

家住本溪县的邢女士这几天一直在逛房展,但是她并不想买本溪县的房子,而是将目标锁定在市区内的楼盘。邢女士今年50多岁了,有一个20多岁的儿子,尚未成家,目前在沈阳打工。说起买房,邢女士有着自己的想法,今年要在本溪市区买套房。

说起在本溪市区买房,邢女士说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都有点不理解,毕竟一家人都不在市区工作或生活;而且自己是近一个月得知要开房交会才说起要买房,且不说比较突然,也不在本溪县里买,还是直奔市区里。

“我是想着给儿子攒一套婚房。”邢女士解释说,“这两年,一家三口一起挣钱,存起了些钱,儿子过两年也该谈婚论嫁,年初都听大家议论说房价降下来了,就想着是不是也去买套房子。而且看到本溪市区有的楼盘每平方米都降到4000元左右,很合适啊。”

于是,邢女士便和家人到房交会看房了。“房交会优惠多,这个时候买,能得到不少实惠,早点买,心里也就踏实了”她说,如果看好哪家了,这几天想买定。

优惠多了,想圆购房

已经成家的毛先生现在市区一家建筑公司上班,因为是外地人,刚来本溪没几年,所以也没有个像样的房子,拖家带口租房生活。今年的房交会,听说优惠政策有很多,即送装修补贴,贷款首付也降低了,毛先生便想着买套房。

“自己做建筑这块,对楼盘不关注那是不可能的,意向的楼盘心里早有了,可是手头的钱不多,一直没敢想买什么房。”毛先生坦言,家里目前只他一人上班,还要养儿顾家,买房的钱不多,也就敢想想二三十万元的房子,但是这个价位的房子能满足家庭使用的不多,要不是老房子,要不就得到地段偏,可供选择的余地并不多。

“这房交会一来,好消息就来,眼看首付比例按揭政策等多项利好都出台了,当时我心里就乐了。”毛先生说,因为首付比例降低,少一成首付就少了几万块钱,再加上各类补贴,这就意味着买房压力小了,他决定趁这个时机入手,圆自己家的新房梦。所以,在这次房交会上,毛先生终于有底气入手了。

换房,也有了新动力

政策春风借着房交会吹来,何女士一家也按耐不住了。“现在的房子100多平,其实也够用,况且手头也没什么闲钱,所以换房这种想法就搁浅了,可是房交会的举办,使得按揭等等好多政策都放开,我想再不买或许又要等很久才能换房了。”何女士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她担心随着利好政策的出台,房价或许又要涨了。

这房交会上,何女士可没闲着,看了许多楼盘,因为有老人和小孩的原因,都需要单独住一间房,所以何女士看的是比现在住房稍大的三居户型,而且要买房的话,还要把现在的房子给卖了。“很纠结,看好的楼盘比原现在的房子就大了20平,家里人不太同意,换套房等于没换,另一套看好的房是期房,要等到2017年才能入住,那就要租房住一段时间,很麻烦。”何小姐说。

“现在房交会政策这么好,不赶紧买就可惜了,所以我还要再抓紧时间看看。”后,女士这样决定。

结婚,完成自己的青春目标

青春梦,置业梦。在谈及奋斗、拼搏、爱情等与青春息息相关的词汇时,房子也自然成为谈论的焦点。在房交会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了购房主力,需求方面,青年置业者关注居住品质,装修、设计、户型、交通、教育、医疗、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要求完善。

小王已经毕业3年了,他和自己的女友准备明年结婚,而他们也着重考虑房子在未来3至5年间的住宅功能实用性,因此拥有更多独立空间,在这次房交会上,他们也将目标锁定在了市区内,距离超市、学校、商场等综合体较近的楼盘

“我们计划结婚之后,再买辆车,所以还要选个物业好、空间大、车位多的楼盘项目。”小王希望自己未来的小区,能是高素质、人性化的物业管理和定制式服务模式,而且像小王的年轻人还有很多,他们这些追求优质生活的青年们,将自己未来的家看做自己的青春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