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调整规划 房企老板行贿从化原市长

广州日报  2015-05-21 14:46

[摘要] 明明是要建汽车城,后来却又想改为城市综合体,为了调整土地规划,广州市宏都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林强掏出重金行贿时任从化市市长梁建清。

明明是要建汽车城,后来却又想改为城市综合体,为了调整土地规划,广州市宏都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林强掏出重金行贿时任从化市市长梁建清。昨日(19日),被告人林强被控单位行贿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挪用资金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广州市宏都房地产有限公司、广州市田园旅游生态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荣日贸易有限公司也被列为被告单位。

林强今年50岁,只有高中文化的他来头却不小,原来是福建省宁德市政协第三届委员会常委(现已被免),也是包括广州市宏都房地产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实际负责人。

2013年5月28日,林强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江西省萍乡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7月3日被取保候审。但几个月后的12月20日,他又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从化市公安局监视居住。去年4月4日,林强被广州市纪委带走谈话,同年5月8日,因涉嫌行贿罪被广州市检察院刑事拘留,同月被广东省检察院批准逮捕。

根据检方指控及庭审,2008年至2014年,被告单位广州市宏都房地产有限公司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由林强通过梁建清利用担任从化市市长的职务便利,为宏都房地产公司在从化市的地块规划调整提供帮助,由林强向梁建清行贿。2009年,被告单位广州市田园旅游生态发展有限公司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由林强通过梁建清,为田园旅游公司租赁从化市吕田镇土地开发生命谷项目提供帮助,后来,林强又送给梁建清巨款。

庭审中,林强称,宏都房地产公司一开始想做汽车城项目,但后来又想改为城市综合体项目。调整规划期间,在其他股东介绍下,他认识了梁建清。后来,该规划调整顺利通过。在生命谷项目中,他也向梁建清送了钱。两个项目加起来,他一共向梁建清送了100万美元和30万人民币。

林强的辩护律师认为,林强没有从中谋取不正当利益,常务会会议纪要等都说明地块规划调整的必要性。其称,林强是属于“被动式的行贿”。早在2008年林强就意识到的调整规划,但他多次去梁建清办公室汇报工作,征求意见,事情却迟迟没有进展,只好选择送钱。在送钱时段,有关部门进行充分调研和努力,市常委会完成了规划调整。

目前,该案尚未宣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