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政府维稳政策组合拳奏效 4月长沙新房价环比止跌

红网   2015-05-19 09:14

[摘要] 在3·30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银四”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与3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1.8%,低为下降0.7%。”今日,国家

在3·30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银四”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与3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1.8%,低为下降0.7%。”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其中,相较于1-3月份的“跌跌不休”,4月份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终于止跌,环比持平。

4月70城房价环比略有上涨同比降幅收窄

萧瑟的房地产市场似乎正在恢复生机:一方面政府连续打出维稳政策组合拳;另一方面,多地楼市成交量和价格有所回暖。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5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1.8%,低为下降0.7%。

“分城市看,分化仍然较为明显,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称,4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高涨幅分别为1.8%和2.4%,少数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

此外,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然下降,但随着部分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月份房价同比降幅总体略有收窄。具体来看,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0.7%,低为下降10.3%。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15个,比上月增加12个。

刘建伟认为,随着环比房价由降转升,环比、同比房价初步预计将会逐渐企稳,而随着政策组合拳影响的逐步显现,预计未来销售量或将继续回稳。

长沙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

就长沙的情况而言,4月份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止跌;与2013年同期相比,下跌8.9%,跌幅扩大。4月份长沙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跌幅收窄;与2013年同期相比,4月份二手住宅价格下跌4.6%,跌幅扩大。

从新建商品住宅面积来看,除90㎡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微跌以外,90㎡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均已止跌。具体来看,长沙4月份90㎡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0.2%,90-144㎡的环比持平,144㎡以上的环比上涨0.1%;与2014年同月相比,同比跌幅均持续扩大:长沙4月份90㎡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下跌8.1%,90-144㎡的同比下跌8.6%,144㎡以上的同比下跌9.8%。

从二手住宅面积来看,长沙4月份90㎡及以下的二手住宅环比止跌持平,90-144㎡环比下跌0.2%,144㎡以上的环比下跌0.1%;与2013年同月相比,长沙4月份90㎡及以下的二手住宅同比下跌4.3%,90-144㎡的同比下跌4.9%,144㎡以上的同比下跌4.6%。

湖南省岳阳和常德两个城市的情况分别为:4月份,岳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3%,常德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0.6%;同比2013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岳阳下跌6.2%,常德则下跌6.7%。

利好楼市的政策不断,长沙房价也随之波动。政策组合拳后,房价走向会如何?

在近期红网发起的“您认为今年下半年长沙房价会如何变化”的网络调查显示,认为“房价出现微跌”或“房价或小幅上涨”的网友各占一半,均为21.74%,而仅有10.87%网友认为“房价或将大涨”。

业内人士分析,新政仿佛强心针,对恢复市场信心、释放去库存压力产生一定效应。在两次降准、三次降息等政策刺激之下,一线城市部分区域房价步入上涨通道,甚至下半年有可能再次步入“买涨不买跌”的行情。然而,长沙楼市去化周期达19.4个月,戴德梁行长沙公司副总经理文学认为,在此背景下,长沙房价缺乏显著上涨基础,因而今年上行空间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