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又来了 你还在租房吗?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2 16:49

[摘要] 继上个月降准之后,央行在5月10日这个周日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同时还扩大了存款利率的上浮空间至基准利率的1.5倍。

继上个月降准之后,央行在5月10日这个周日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同时还扩大了存款利率的上浮空间至基准利率的1.5倍。

年内二度降息半年内三度降息

早在5月8日市场就已对央行的降息有所预期,在5月10日上午,网上不断传出央行当日降息的消息。至当日晚上17时许,随着央行网站的正式公布,传言终坐实,而此次动作已经是央行半年内的第三度降息。

在此之前,央行分别于2014年11月22日和2015年3月1日两度降息,其中次为不对称降息。在过去两次降息中,贷款利率已经累计下降65个基点,而存款利率下调50个基点。而在2014年11月之前,中国已经近两年半未使用过降息工具。

降息如期而至 历史会否重演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对楼市关注的人会发现早在2008年央行为了“救市”也采用过同样的经济手段。

2008年9月16日央行次宣布下调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相应下调。

2008年10月15日央行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当时央行近9年来首次下调所有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2008年10月30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6.93%下调至6.66%,下调0.27个百分点。

2008年11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08年11月27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108个基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这是央行短期的第四次降息,此次贷款利率降幅创出当时11年来高水平。

随着降息等利好政策的出台,2009年楼市有了极大的复苏,房价在多地也呈现水涨船高的态势,甚至涨价幅度超出往年平均水平,直到限购令颁布市场才再度回归平稳。

本轮的多次降息在时间频率上与08年非常相似,记者走访了多个项目发现降息对刚需型项目的促进非常明显,不少购房者表示之前一直在观望,但现在如此多刺激经济的政策出台是到出手买房的时候了。

月供负担小了,年轻人买房积极性提升

随着城市发展的不断升级,外来人口房屋租赁成本也在不断攀升,一个月与人合租少则1000左右,单租的成本更是在2000-4000不等,好一点地段和品质的办公楼甚至更贵。年轻人追求居住品质的需求在租金面前显得过于奢侈。我们在通州区的小户型办公“东亚.环球国际”项目看到,很多年轻人正在考虑购买,记者访谈了其中的几位。

一位姓秦的先生表示:现在租金成本这么高,不如用租金还月供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另一位“北漂”女孩也说:买住宅没资格,看到“环球国际”项目不限购的广告就关注了。这里户型小,总价压力也小,现在买着自己住,等到未来自己有购房资格了,再卖掉换大点的房子。

我们从“东亚.环球国际”项目的销售负责人那里了解到:目前北京很多小户型低总价的办公项目客户关注度都有了明显的上升。年轻人看重的是眼前的安全感和未来的空间,“环球国际”项目临近通州环球影城,未来地铁7号线可,同时目前项目已处于现房阶段,购买即可入住,这也是吸引年轻人关注的重要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