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数据证明降息必会引起波动 房价绝对要变

广东电视台   2015-05-12 11:36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5月11日起央行再降息0.2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降息实际利好已贷款购房人群

降息后,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等于降低房贷成本,如果您是商业贷款,以100万元房贷,30年期限为例,降息前每月等额还款5931元,逐月递减还款7694元,而降息后,每月等额还款5772元,省下159元,逐月递减还款则是7486元,省下208元;那么如果您选择公积金贷款的话,同样以100万元房贷,30年期限为例,降息前每月等额还款4774元,逐月递减还款6111元,而降息后,每月等额还款4631元,省下143元,逐月递减还款则是5902元,省下209元。

货币宽松周期已开启一线城市房价控不住了

当然了,降息只是利好已经贷款购房的人群,对于那些还在犹豫究竟买不买房的潜在购房人群,实际是利空的,在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看来,一次降息也许不算什么,但此次已经是近半年内第三次降息了,频繁降息必然会带动房价上涨!他举例说到,2008年四季度五次降息后,2009年房价就暴涨了;2012年67月份只降了两次息,2013年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就涨得山花烂漫了;而去年11月份一次降息,让大城市的住宅成量飞了起来,今年3月1日二次降息,一线城市房价加速反弹深圳房价已涨得红了眼。所以,他直言,三次降息后,一线城市房价控不住了。与此同时,房产频道特约评论员邓浩志也认为,对于库存不大的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的预期正在一步步提前。

而且,更值得提醒的是,业内普遍分析认为,从近几次的降准降息来看,货币政策调控思路已由此前的“稳健”操作转向实际上的“宽松”操作,所以,大家应该明白一点,当前还只是处于降息周期中段,今年还将有多次降息降准动作,这将成为推动2015年楼市,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楼市告别冬天、走向春天的重要推力。

业内:房价实际上就是一种货币现象

更重要的是,从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我国房价上涨的大驱动力并不是刚需,而是货币,在早前网易财经采访中,著名经济学家钟伟就表示,房价实际上就是一种货币现象,当货币政策宽松时,房价必然是上涨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