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当心二手房东 租来的房竟是法院查封的房屋

青年时报  2015-05-08 14:42

[摘要] 从二房东处租房子,相信不少人都有一个担忧,那就是这房子来路正不正。日前,租住于滨江长河街道锦绣江南小区一群租房里的7家房客,就遇到了这样的麻烦事。从二房东处租来的房子竟是法院抵押物,昨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到现场,要求租户7日内将房屋腾空。

二房东处租房子,相信不少人都有一个担忧,那就是这房子来路正不正。日前,租住于滨江长河街道锦绣江南小区群租房里的7家房客,就遇到了这样的麻烦事。从二房东处租来的房子竟是法院抵押物,昨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到现场,要求租户7日内将房屋腾空。

据悉,这套房屋的所有者张某,在2012年11月9日向工商银行贷款380万元,约定还款期限为一年,抵押物便是位于滨江锦绣江南小区3幢3单元1601室的一套房屋。然而,一年后张某却未能履行还款义务。于是,根据工商银行的申请,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在2013年11月15日对该套房产进行查封,查封期限两年。

此后,由于张某欠债累累,无力偿还380万元的本金及利息,2014年1月20日,法院决定对该房屋进行拍卖。

谁知公告一贴出去,一位姓江的市民找到法院,说是自己与房屋所有者张某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租期为5年,已付了一年的租金,并且已对房屋进行了装修,把房屋隔成了7小间,每间都带有卫生间,用于出租。

得知这个情况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告诉江某,租赁权不得对抗已经在先设立的抵押权,要求其腾空房产,以便法院进行公开拍卖。不过江某并不配合,在明知该房屋已被法院查封的情况下,隐瞒事实情况,继续对房屋进行出租,法院两次传唤江某都无效。

昨天晚上8点,记者跟随法院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了该处房屋,当着承租人的面,工作人员张贴了要求7户租客在2015年5月14日前搬离、腾空房屋的公告,公告显示,拒不执行的话法院届时将采取强制措施。

现场,其中两位承租人汪女士和魏先生都很无奈。汪女士说:“我租了一年,每月房租1950元,交了13个月,现在让我搬出去,我的权益谁来维护?”

法院的工作人员解释,根据《物权法》规定:“抵押权设立后抵押财产出租的,该租赁关系不得对抗已登记的抵押权。”也就是说,租户有义务配合法院腾空房屋,而要是想维权,则需要对二房东江某进行起诉。

而作为本案被执行人张某,目前下落不明,但其为了逃避法院执行,故意转移抵押财产,行为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法院工作人员表示,核实情况后将依法处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