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五一"小长假 一线楼市有点火

大河报  2015-05-06 15:35

[摘要] “五一”小长假适逢“3·30新政”满月,房企借机加大优惠力度。利好频出之下,升温成为一线楼市近期主旋律。

五一”小长假适逢“3·30新政”满月,房企借机加大优惠力度。利好频出之下,升温成为一线楼市近期主旋律。

北京楼市|住宅成交324套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五一”期间(5月1日-5月3日),商品住宅成交套数324套,环比去年同期增长91.7%,今年的“五一”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同比去年同期几乎翻了一倍。

另外,“五一”期间,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49套,同比上升58.1%。

上海楼市|成交明显上升

受近来不断推出的刺激政策影响,上海楼市“五一”期间摆脱了今年以来逢节假日就萎靡的“节假日综合征”,新房二手房市场的成交水平均明显上升。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的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恰逢房展会,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7.2万平方米,同比涨幅高达176.9%。同时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一些刚需项目选择推出假期特别优惠,粗算下来使房价打了个九六折,吸引了不少拥有购房意向的消费者,进一步加快了去化速度。

而在二手房市场上,尽管假期不少消费者选择出游,使得房地产中介的到店量有所下滑,但二手房的成交量反倒有所增长。据中原地产介绍,“五一”期间上海各门店的到客量较节前平均下滑20%~30%,但全市的二手房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1.4%,达2171套。

深圳楼市|五一量价齐升

广州楼市|为近四年收成丰

数据显示,5月1日、2日广州市十区二市共网签了785套,虽然仅是两天的成交数据,但大幅超越了前三年“五一”小长假三天的成交量,2014年成交量为404套,2013年为378套,2012年为594套。可以肯定今年是四年来五一楼市成色足的。从成交区域看,郊区盘成交火爆,两天之内增城便卖出了82套成为,番禺则以58套位列第二,花都暂时以52套屈居第三。而因自贸区挂牌“黄袍加身”的南沙区也销量不俗,5月1日、2日两天就成交了47套。

据深圳市规土委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五一”三天小长假,深圳一手住宅共备案成交293套,成交均价达到了26564元/平方米。而去年“五一”假期深圳一手住宅仅成交49套。换句话说,今年的“五一”假期,深圳一手住宅成交套数同比增加了500%。刚刚过去的4月份,深圳二手住宅成交10450套,为近两年首次“破万”。

记者“五一”假期走访深圳的多个楼盘了解到,深圳一手住宅呈现出“一路涨一路卖”的火爆情况,部分楼盘一个月的价格涨幅超过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