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投诉买房被忽悠 购房款变团购会费

华西都市报  2015-04-20 11:11

[摘要] 近日,南充市民唐先生来到位于嘉陵区南虹路某房产公司开发的楼盘看房,刚进入售楼大厅,一位自称是销售人员方某的男子即热情地接待了他,并详细地向他介绍楼盘信息及优惠政策,并称现在购房可以享受“交1万抵5万”的优惠政策。

近日,南充市民唐先生来到位于嘉陵区南虹路某房产公司开发的楼盘看房,刚进入售楼大厅,一位自称是销售人员方某的男子即热情地接待了他,并详细地向他介绍楼盘信息及优惠政策,并称现在购房可以享受“交1万抵5万”的优惠政策。

“看了房子后,选定了合意的房源。于当天下午,在方某的协助下,签订了《房屋定购合同》及系列协议,并按方某提示交纳了3万元购房定金。”唐先生介绍,心想在售楼大厅签的合同和交的钱,并未仔细查看交款收据和相关合同,就离开了。

回家后,唐先生在向朋友推荐这个楼盘时,才发现所交的3万元里只有2万元是成购房定金,另外1万元被写成了“团购入会服务费”,并且收据上盖着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财务专用章。这令唐先生很纳闷,为何购房定金变成了“团购入会服务费”?于是,找到方某询问原因。原来方某并不是房产公司的工作人员,而是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的公司与房产公司签有团购销售协议,负责帮房产公司卖房,并享有比房产公司自己销售更大的优惠政策,公司的利润则通过收取团购入会服务费获得。

唐先生认为自己被欺骗,于是将此事投诉到了南充市嘉陵区工商局。

南充市嘉陵区工商局消保股接到唐先生的投诉后,立即通知该房产公司销售部门的负责人胡某到工商局协助调查。

“经过胡某的介绍,唐先生通过房产经纪公司买房时,确实也享受到了5万元的优惠,公司并没有欺骗消费者。只是,销售人员没有如实介绍自己的身份以及‘交1万抵5万’的购房优惠政策,导致消费者唐先生误认为交的这1万元会被抵作房款,实际上这1万元是房地产经纪公司的团购入会服务费,不会抵作购房款。”南充市嘉陵区工商局消保股相关负责人介绍,只有通过该公司的团购服务,消费者才能享受5万元的购房优惠,如果消费者通过房产公司购买,是无法享受到这一优惠政策的。

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没有如实说明事实,根据法律规定,要求胡某将唐先生缴纳的1万元算作房款或退还消费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