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红星大市场拟迁跳马镇白竹村

长沙晚报   2015-04-17 07:32

[摘要] 备受关注的红星大市场外迁工作,历经6年选址谋划,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日,雨花区政府对外通报,红星市场新址拟迁至该区跳马镇白竹村,建设用地拟控规1500亩,一期建设用地630亩。

备受关注的红星大市场外迁工作,历经6年选址谋划,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日,雨花区政府对外通报,红星市场新址拟迁至该区跳马镇白竹村,建设用地拟控规1500亩,一期建设用地630亩。作为雨花区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发展版图中的“一核”片区,该市场旧址将规划建设为集高端商务写字楼、金融街、精英化商务公寓、商贸街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业中心,进一步发挥“黄金码头”的效益。届时,长沙里手们“上红星买肉挑水果”的消费习惯也将随之改变。

红星大市场火了18年,该搬家

“红星大市场火了18年,到了该搬家的时候。”昨日下午,在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做了10年水果生意的涟源籍老板李维在自家门店前指挥帮工装卸水果,午饭后他就一直没歇着,连打个盹的时间都没有。运货车辆和源源不断的客流,将门面前的通道堵得水泄不通。在他看来,生意虽然不错,但交通泊车和物流储运等方面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十多年前规划建设的老市场,明显和如今的生意需求不合拍。正如李维所说,随着社会发展,红星大市场已由一个农产品集散市场,蜕变成现代化商圈,原有功能定位和位置影响城市建设发展和提质,而且硬件条件也与大宗农产品交易需求不匹配,进场交易大型货车也影响交通通行,市场迁址势在必行。

根据反复研究论证,市场迁址拟定在雨花区跳马镇白竹村。项目建设用地拟控规1500亩,一期建设用地630亩。该地块外网交通便利,与绕城高速及京港澳高速有两个互通口,城市道路有时代阳光大道及红旗路支撑,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齐全。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化两型和现代服务业试点要求,易址后红星大市场将成为湖南大、潮的市民“菜篮子”——将规划建设为农产品交易展示、冷冻储藏、冷链物流、电子交易、集疏中转、分选包装、检验检疫等多功能一体的国际化大型优质农产品物流园区。

老红星变现代服务业核心之“核”

长沙市规划设计院经反复研究论证,提出了雨花区跳马镇白竹村、雨花区经开区、长沙县黄兴镇、岳麓区莲花镇四个方案。经多轮比选,市规划局建议按照跳马镇白竹村方案推进,并通过相关审批。

红星市场搬迁后,“老红星”地块何去何从?雨花区2012年率先在中部地区提出打造“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的战略规划,全力打造“一核两带四组团”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其中,“一核”指以红星商圈、高铁新城以及湘府路“两点一线”组合的现代服务业黄金走廊核心区域。而红星大市场是红星商圈的核心,而后者正是“一核”片区的核心。择址迁建之后,将腾出540亩土地,成为雨花区建设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的新亮点、看点和经济增长点。

相关链接

红星大市场占地1300亩,目前已形成蔬菜、畜禽、水果、水产、粮油、花卉、糖酒、副食、百货等九大经营项目,同时建有定点屠宰场、长沙红星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红星农产品物流配送有限公司等加工流通企业。1997年开业至今,已发展成湖南省大的农副产品集群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