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半月 长沙二手房价格稳定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单芳  2015-04-16 08:16

[摘要] 从4月1日起,二手房交易免征营业税的条件由购房满5年改为满2年。这项新政已经落地半个月。记者昨日走访我市多个二手房中介门店了解到,自从新政实施后,二手房市场交易火爆,与新政前相比成交量均有明显增加,价格并未上涨。

房天下讯 从4月1日起,二手房交易免征营业税的条件由购房满5年改为满2年。这项新政已经落地半个月。记者昨日走访我市多个二手房中介门店了解到,自从新政实施后,二手房市场交易火爆,对比新政前成交量均有明显增加,价格并未上涨。

二手房市场“都很火”

通过对房产中介的走访,记者发现,进入4月份以来,二手房交易数量出现了稳步增加。“近二手房中介店的生意都不错,很多购房者之前一直在关注这方面的信息,政策一出立刻就省了好几万,几乎不用再谈就能成交”位于蔡锷路与五一路交界的一家新环境房屋门店的经纪人说,同时他还告诉记者“长沙像市中心这么好的地段几乎都没有新房,新政出台后许多原本想买新房的都跑来看二手房,门店的成交量与新政前相比几乎提高了一倍,市场很是火爆”。

业内人士认为,营业税免征门槛5年变2年,符合这样条件的二手房源比例将大幅增加,对于刚需型需求来讲,由于营业税的免征,降低了交易成本,这无疑是极大的利好。兴财置业的业务主管何芳表示,“目前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都已经明确降低,再加上税费的减免,这对刚需型购房者来讲,买房的好时机已到。从市场反映情况来看,刚需型购房者无论是来看房的还是买房的与新政前相比都有明显的增加”。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4月1日新政施行后,有个别在此前一两天已经提交房屋交易申请,但房屋尚未登记过户,处于满2年期不足5年的房主,又撤回了已经提交的房屋交易申请,为的就是可以少交一笔营业税的钱。

政策利好,二手房中介门店的成交量上涨,新环境房屋中介成交量高的门店新政后翻了一倍,兴财置业的成交量有些许提高,建安房屋也表示新政后成交量上涨。从走访情况来看,二手房市场的确“都很火”。

提高房价是“自寻死路”?

二手房市场如此火爆,房价是否应声上涨了呢?记者走访的多个二手房中介门店均表示,房价并未上涨,现在仍以跑量为主。“现在能趁政策春风把房子快速卖出去就不错了,还想着涨价,这不是自寻死路吗”建安房屋的一位经纪人对记者说。

虽然交易量上升,但长沙的二手房价格并未出现大幅上涨。也有房主在新政后对房价进行了微调,将原本营业税的部分加到房价中,可这个选择似乎并不明智。“新政后10套房子中能卖出去7套,剩下的3套就是价格上调的房屋”新房屋环境的经纪人如是说。

业内人士也指出,从现实的情况来看,经过几年的调控和引导,目前市场上的购房者,比较多的还是自住或改善型的刚性需求,他们往往是根据自身的实际需要,感觉哪个楼盘地段配套合适,价格达到自己的心理预期才会出手。所以,楼市的价格不会大起大落,而是保持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房主就算想涨价,也要看买主接不接盘,毕竟市场上可选择的余地挺大的。”兴财置业的业务主管表示。

此次新政的出台主要以释放刚性需求为主,稳定房地产价格和房地产市场。从长沙二手房市场环境来看,涨价绝非明智的选择,去库存多跑量才是主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