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颁布2周长沙二手房成交量先升后降 价格基本没涨

红网  2015-04-15 10:14

[摘要] 楼市“3·30新政”出台之后,多地二手房市场升温,“天津二手房日均成交量创新高”、“广州二手房成交量创一年来新高”等各种报道见诸于媒体,长沙二手房交易的情况如何?

楼市“3·30新政”出台之后,多地二手房市场升温,“天津二手房日均成交量创新高”、“广州二手房成交量创一年来新高”等各种报道见诸于媒体,长沙二手房交易的情况如何?

3月30日,多部委连发两文调整楼市相关政策,二套房首付比例从六成降低到四成,二手房交易免营业税年限从五年缩短至两年。

记者昨日通过走访发现,长沙的二手房市场交易自今年年后以来一直在缓慢升温,但并未如部分一线城市一样出现“大热”。

新政后部分楼盘微调房价

清明节期间,本报记者曾探访长沙各个区域楼盘,一些楼盘售卖的新房确实开始微涨,有的以取消优惠、取消折扣等手段暗涨一两百元每平米;有的楼盘针对新政开始有的放矢,推出新的营销推广计划;有的楼盘调整了产品策略,比如梅溪湖的一个高端楼盘,大平层产品将推出全精装修房

新政已过去半个月,二手房市场成交有无明显变化?4月13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在长沙市房产交易大楼交易大厅看到,前来办理房产交易手续的市民络绎不绝。在长沙市二手房交易中心,前来办理手续的人流和清明节之前并无明显变化。

长沙二手房价格相对稳定

“从各个门店来看,成交比之前稍微好一点,只是现在还价的余地有所保留,议价的空间变小了。”长沙新环境地产副总陈全认为,现在因为股市行情很旺,是难得一见的大牛市,大量资金流入了股市,流入房市的比较有限,目前,长沙二手房价格相对稳定,未见大起大落。

“有的卖主有调价的意思,但也很少。”陈全说,新政的效果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对于二手房市场的交易刺激并不如想象中明显。长沙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刘元林表示,长沙二手房整体成交情况有所好转,但价格没涨。“一是政策释放还不是很到位,效果是有的,但不是很明显;二是长沙存量大,供大于需,价格整体还是上不来。”

[数据说话]

据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数据显示,新政颁布后首周(2015.03.29—04.04),长沙内六区二手房成交469套,套数环比上涨14.67%;其中住宅成交453套,套数环比上涨17.05%。

但是在接下来的一周(2015.04.05—04.11),长沙内六区二手房成交374套,套数环比下跌了20.26%;其中住宅成交354套,套数环比下跌了21.8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