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60强城市"发布 长沙为二线城市

中国新闻网   2015-04-13 10:35

[摘要] 仲量联行4月8日发布其综合研究报告《中国城市60强》,对中国大陆重要的60个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展开了深入的研究调查。报告着力于定位中国新的商业中心,并鉴别构建未来中国城市格局的驱动因素。

5

仲量联行4月8日发布其综合研究报告《中国城市60强》,对中国大陆重要的60个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展开了深入的研究调查。报告着力于定位中国新的商业中心,并鉴别构建未来中国城市格局的驱动因素。

据了解,仲量联行基于GDP、人口、富裕程度、投资、零售额、居民储蓄、教育基础设施、土地出让量和零售商数量等多个变量建立模型,从287个城市中终筛选出中国城市60强。不过,60强并不包括中国发达的“北上广深”。这个体系中,上海和北京作为“超一线”城市,广州和深圳作为“一线城市”,他们是评出60强的“基准”。我省入榜的9城中,南京和苏州为1.5线城市;无锡为二线城市;常州为三线增长型城市;南通、徐州为三线新兴型城市;淮安、盐城和扬州则为三线起步型城市。

仲量联行全球研究部总监柯志扬表示,中国城市60强是全球具活力的房地产市场之一。60强城市总人口近3亿,高于美国的城市总人口。在过去三年里,中国城市60强的消费阶层迅速扩张,年收入超过5000美元的人口数翻了一番,达到1.3亿。而中国城市60强的经济总量约8.6万亿美元,如果将其作为单一经济体来看,它堪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占全球产出的9%,这些城市在未来10年内,预计对全球经济的贡献率将达15%。

业内专家认为,中国经济“新常态”的特点是增速放缓,但发展更具可持续性,这意味着商业地产行业的决策者需要根据高附加值增长所提出的要求,重新评估他们的战略选择,这种增长将推高中国60强城市对现代化商业地产的需求。

另外,从购买力来看,“中国60强城市”如果是一个单一的经济体,它将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尽管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这些城市在未来10年内预计仍将对全球经济贡献15%的增长。虽然大部分的增长将来自中国西南、西北和中部的二、三线城市,但超级城市区域的崛起为中国的城市化复杂性增添了新的维度。此外,得益于富有活力的民营企业、先进的产业链和紧密的区域内联动,长江三角洲区域的卫星城市呈现出了特别强劲的增长。

仲量联行有关负责人称,在经历了持续多年的经济快速增长后,中国60强城市目前正面临着一轮短期的供应过剩局面。然而,在未来数年,为所有大型商业地产项目持续创造强劲需求的宏观基本面依然存在,中国60强城市有能力克服供应过剩问题。随着经济转型朝着服务业方向发展,中国60强城市对办公楼、零售、物流仓储和酒店面积的需求将会同步增长。随着这些市场逐渐发展成熟,投资者需要更严格的规范、更完善的规划和决策体系。

报告还指出,当前中国的“消费阶层”正在快速壮大,在60强城市,消费阶层的人口数量达到了1.3亿。这意味着国内消费正成为一股前所未有的强大驱动力,推动着中国经济增长。凭借传统零售实体店加上电子商务和全渠道零售网络的快速发展,物流地产将继续为中国60强城市提供强劲的长期增长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