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春节房贷照常扣款 还贷账户记得存钱

长沙晚报  2015-02-13 07:43

[摘要] “如果你的房贷扣款日期是在2月18日-24日,晚15日把本月的房贷存进供楼卡,以免产生逾期。”近,许多市民收到了这样的信息,称如果没有在2月15日前存款进还贷账户,会有逾期的不良记录。

“如果你的房贷扣款日期是在2月18日-24日,晚15日把本月的房贷存进供楼卡,以免产生。”近,许多市民收到了这样的信息,称如果没有在2月15日前存款进还贷账户,会有的不良记录。昨日,记者采访了多家银行房贷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春节期间正常扣款,但只要扣款日当天卡上有钱,就不会。

网传:按揭房贷须提前缴存

前日,一上班,市民罗晴所在的才子佳苑小区群便弹出一条信息:“如果你的房贷扣款日期是在2月18日-24日,晚15日把本月的房贷存进银行账户,以免产生。”短信还指出,“贷款扣款日如果在春节假期的,因为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银行代理不了,扣款会提前。根据2015年国家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与通知,2月15日、2月16日、2月17日正常清算,春节放假时间为:2月18日至25日,节日期间不到账。”

罗晴说,他平时都到扣款日前一天才转账到房贷银行账户,他的还款日期刚好在20日,这次是不是得提前5天还房贷?记者了解到,在长沙不少业主群里,都有类似提醒短信。一些担心扣款造成不良信用记录的市民,已经提前缴存了按揭款。

采访中,记者发现用长沙市公积金贷款的房贷,大多在每月20日或21日扣款,这个时间段正值春节放假期间。罗晴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年终奖要等到16日才能发,如果要15日提前还款,他得另外转账。

核实:银行工作人员称正常扣款

“只要保证房贷还款日期前一天银行卡上有钱就可以了。”2月11日下午,记者拨打交通银行客服电话95559,工作人员如是说。

针对群里的内容,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多家银行的房贷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没有发送类似通知,各家银行的房贷扣款也照常进行,没有任何变化。

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扣款日当天扣款账户里有足够的钱,市民就不用担心的问题,不需要提前多日存钱进去。

那么,为何许多市民会收到类似提醒短信呢?工作人员称,这可能是一些开发商的善意提醒,但也不排除有骗子借此行骗,市民如果有疑问,应该到各还款银行进行咨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