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沙县县级公立医院今年启动改革

长沙晚报  2015-02-04 07:50

[摘要] 昨日下午,全市卫生系统2014年工作总结讲评暨2015年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根据部署,今年长沙将巩固市三医院、浏阳和宁乡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成果,同时启动实施长沙县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和长沙医师多点执业试点工作。副市长夏建平出席。

昨日下午,全市卫生系统2014年工作总结讲评暨2015年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根据部署,今年长沙将巩固市三医院、浏阳和宁乡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成果,同时启动实施长沙县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和长沙医师多点执业试点工作。副市长夏建平出席。

2014年,长沙市级财政医疗卫生事业投入3.49亿元,增长16.72%。与上年相比,基层医疗机构药品总消耗下降25.23%,门急诊和住院次均费用分别下降26.73%和10.18%,居民在基层医疗机构住院就医报销比例达90%。

今年长沙还将加大力度鼓励引导社会办医,引进社会资本举办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2-3所,重点举办特色专科医院,发展多元化医疗服务。到2020年,长沙非公立医疗机构床位数和服务量达到总量的30%左右,建成社会资本办医综合改革示范城市。目前,由市妇幼保健院与梅溪湖投资公司合作举办的市妇女儿童医院已正式动工兴建。

夏建平指出,要下决心抓改革,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要迈大步,市直公立医院改革要有实质性突破,社会资本办医要迈出新步伐;要下功夫抓项目,对重点卫生项目要早动手、早动作、早开工,重点推进健康产业项目建设,切实完成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三年行动计划;要下重手抓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注重规划的科学性,人才的支撑力,技术的可适用,服务的优质化;要下大力抓管理,重点抓好岗位管理、债务管理、成本管理、队伍管理、舆论管理和安全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