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首批试点民营银行筹建加快 部分银行出时间表

青岛财经日报   2015-01-29 16:15

[摘要] 首批5家试点的民营银行正紧锣密鼓地加快筹建步伐,其中3家民营银行筹建进展迅速。

首批5家试点的民营银行正紧锣密鼓地加快筹建步伐,其中3家民营银行筹建进展迅速。

本月初前海微众银行完成笔放贷业务,浙江网商银行给出了“今年5到6月份开业”的时间表,而温州民商银行的筹建也已进入了“冲刺期”。

日前,温州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位于市府路525号的银行总部召开了创立大会暨首次股东大会。

温州民商银行的筹建紧锣密鼓,而浙江网商银行筹建也传出消息。日前,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副总裁、网商银行筹建工作负责人俞胜法透露,浙江网商银行的筹建工作进展顺利,按计划今年3月份可向监管部门递交验收报告,预计五六月份能正式开业。

在深圳,尽管还未正式对外营业,前海微众银行的网站已于去年12月底上线。据媒体报道,微众银行原定4月18日正式营业,但目前无确定的时间表。

去年12月召开的银监会2015年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指出,要扩大民营银行试点范围,加快出台民营银行发展指导意见。

在日前的创立大会上,温州民商银行的全体股东审议了该行的筹建工作报告、章程、议事规则、战略规划、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等有关议案并形成决议。按照银监会要求,民商银行已经完成了60余项管理制度的初稿编制工作。目前,银行总部1到2层的装修已于去年12月基本完工。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温州民商银行筹备组组长徐志武表示,民商银行将与已有银行错位竞争,主要定位于为温州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为民间资本提供投资渠道,填补大型商业银行信贷的“空白点”,以产业链金融等为特色,做“两小”群体(中小微企业和小区居民)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目前,民商银行的股东总数为13家,其中正泰集团和华峰氨纶为主发起人,分别持股29%、20%。此外,还有11家企业股东,包括森马集团、奥康国际、富通科技等企业,股东资格终须经银监部门核准后生效。

这些股东中,有5家旗下有上市公司或自身是上市公司。徐志武表示,这些股东熟悉本地市场、对目标客户的资信水平与经营状况非常了解,能够与中小微企业客户群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又有助于预防和解决贷款的逆向选择风险。

温州市金融办副主任汪锋表示:“要清醒地看到,民营银行方案更具有标杆意义,一家民营银行的筹建设立不可能根治温州经济金融面临的诸多难题,但对民间资本真正进入金融领域、探索金融市场充分竞争、促进小微企业特色服务等方面会有重要的里程碑式作用。民营银行的大特点,就是真正由民营资本设立、经营、自担风险,是体制机制上的突破,而不仅仅作为股东但没有决策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