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南将出台 购买养老服务政策 新增养老床位2万张

长沙晚报  2015-01-18 08:25

[摘要] 记者从前日召开的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湖南省民政厅将协调相关部门出台民办养老服务机构 扶持办法和购买养老服务工作方案等配套政策,推进地方 建立基本养老服务补贴制度,确保全省养老服务补贴目标人群达到50%以上。

记者从前日召开的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湖南省民政厅将协调相关部门出台民办养老服务机构 扶持办法和购买养老服务工作方案等配套政策,推进地方 建立基本养老服务补贴制度,确保全省养老服务补贴目标人群达到50%以上。

截至2013年底,湖南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常住人口总数的16%以上,这意味着每7个湖南人中就有1个老年人。2014年,老年人口仍在以3%以上的速度增加,老龄化挑战日益严重。今年,省委、省 将健康养老列为6个重点培育的消费热点之一,省 将“新增养老床位两万张”列为15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并首次将发展养老服务业纳入对市、县 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内容。2014年,湖南出台了《关于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长沙、湘潭获批养老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全省养老总床位数达到24万张,城市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达36.5%,农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达21%。

2015年全年,湖南将新改建公办福利院、老年公寓15所,新增床位2000张;新建和改扩建农村敬老院150所、新增床位8000张;新改建城乡养老服务示范点和农村幸福院2550个、新增床位1万张。同时将探索出台 购买养老服务工作方案等配套政策,确保全省养老服务补贴目标人群达到5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