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沙今年将改造新建15家农贸市场(名单)

长沙晚报  2015-01-15 07:27

[摘要] 你身边的农贸市场提质改造了吗?你买菜感觉方便吗?继去年11家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后,市商务局昨日对外公布称,长沙今年将继续提质、改造、新建15家农贸市场,建筑面积达43595平方米。

你身边的农贸市场提质改造了吗?你买菜感觉方便吗?继去年11家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后,市商务局昨日对外公布称,长沙今年将继续提质、改造、新建15家农贸市场,建筑面积达43595平方米。

农贸市场辟出农民自产自销区

上周五,长沙县北部乡镇大的“农+超”商业综合体福临镇农贸市场开业,福临镇福临铺社区的4000多户居民彻底摆脱了落后的马路市场。看到新农贸市场开业,来买菜的曹娭毑高兴地说:“以前路边的菜市场各种脏乱差,现在菜市场干净得跟超市一样。”而且市场里专门辟出农民自产自销区,方便农民自由交易,周边占道经营的菜农不见了。

你见过带电梯的农贸市场吗?即将于春节前后开业的龙塘农贸市场位于万家丽路西边,经营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同样采用“农+超”的模式建设,一层是农贸市场,二层则是生活超市。家政服务、药店、金融网点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而且这家农贸市场不仅有货梯,还设置了手扶电梯、客梯供消费者使用。据长沙县商务局市场建设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因为经营权都归政府统一管理,因此在摊位费上有相应补贴。如其他农贸市场3000元/个的摊位费,新建市场可能只需1000元,这样老百姓就能买到平价菜了。

已标准化改造207家农贸市场

长沙县农贸市场改造是长沙实施农贸市场建设提质工程的缩影。2008年以来,长沙陆续对城乡农贸市场进行提质改造,探索建设了一批具有公益性、安全性、带动性、创新性、示范性的标准化大型农贸市场。2013年起,长沙再次以湖南省政府启动“农贸市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重点解决县(市)乡镇马路市场问题。截至2014年,全市标准化改造、新建农贸市场207家:新建101家、提质99家、加固7家。其中城区129家、县(市)乡镇78家,总建设面积约31.3万平方米,各级财政总投资约5亿元,其中获得商务部补贴支持近3000万元。

去年,又有11家农贸市场经改造后焕然一新,让市民切实感受到了买菜方便、买放心菜的好处。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改造重点为县城的农贸市场,其中雨花区1家、长沙县7家、浏阳市4家、宁乡县2家、高新区1家。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不仅改善了购物环境,提升了社区基础商业设施和城市形象,而且使食品准入和市场管理制度更加严格,食品质量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2015年度长沙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项目

雨花区 

王公塘新街农贸市场改造

长沙县

长龙街道龙井农贸市场  新建

干杉镇干杉农贸市场新建

北山镇青田农贸市场新建

泉塘街道泉塘三期农贸市场  新建

安沙镇毛塘农贸市场新建

梨街道保家农贸市场新建

路口镇农贸市场新建

浏阳市 

淮川街道北岭农贸市场  改造

社港镇社港新农贸市场  改造

北盛镇北盛农贸市场改造

淳口镇淳口农贸市场改造

宁乡县 

塘镇坝塘农贸市场新建

花明楼镇靳江农贸市场  新建

高新区 和润园农贸市场 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