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恒大地产以29.57亿销售额居长沙房企销售额榜首

长沙晚报   2015-01-09 14:51

[摘要] 美国女子迪拉德,在弗吉尼亚州蓝山脚下听客溪呆了一年辰光,然后写下了《听客溪的朝圣》一书。她在书中记载:在森林土壤上面的那一英寸土中,生物学家发现,“每一平方英尺平均有1356种生物,包括865只小虱、265只弹尾虫,22条马陆、19只甲虫成虫,以及其他12种数目不一的生命形式。”

美国女子迪拉德,在弗吉尼亚州蓝山脚下听客溪呆了一年辰光,然后写下了《听客溪的朝圣》一书。她在书中记载:在森林土壤上面的那一英寸土中,生物学家发现,“每一平方英尺平均有1356种生物,包括865只小虱、265只弹尾虫,22条马陆、19只甲虫成虫,以及其他12种数目不一的生命形式。”

那不单单是一串数字,也不是我们肉眼能看到的岁月浮土,那是一个息息相关的美妙世界。

岁末年初,来自长沙房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4年,恒大地产以29.57亿元的销售金额,再度居长沙品牌房企年报销售额榜首。万科则以28.47亿元,位居榜眼;第三名是保利地产,21.74亿元。

榜单第四位至第十位分别是:五矿、北辰、碧桂园、绿地、中海、当代和广电地产。对比2013年房企销售榜,2014年进入前十的开发商有三家退场;碧桂园、绿地、当代置业则“乘风破浪”挤进前十。

让人意外的是热销十强榜单。榜首是湘江之滨的北辰三角洲,没有悬念。但是五矿·万境水岸和龙湖·湘风原著这榜眼和探花,地段区位毫无优势,却分别以13.1亿元、10.55亿元成交量热销全城,堪称奇迹。

2014年,是地产行业极其艰难的一年。不知道有多少地产人每天盯着墙上的销售数据一点点变幻,自己与自己孤独对话。

也从来没有哪一年,有这样暴风骤雨般密集的政策出台。

8月初,限购在长沙正式取消。8月中旬,湖南省“湘五条”出台。

9月30日,央行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首套房低利率达7折。

10月13日,长沙市推出棚改安置补贴每户15万元,11月18日,长沙市发布住房公积金新政再进一步为资金松绑,11月21日,央行下调房贷基准利率。后一季度,成交缓缓回暖,恍惚间,这一年却已过去了。

这一年,恒大卖起了矿泉水,成立了粮油和奶制品基地;这一年,碧桂园的全民营销开始风靡所有售楼部,每个人都成了卖楼人;这一年岁末,万科郁亮高喊告别黄金时代,地产全面转型……

来自住建委的官方数据表明,2014年,长沙成交1700万平方米,投资1300亿元,居第三位。比起2013年成交1980万平方米,这样的年景,这样的年考数据还是不错的。何以如此?人们说,是三条高铁交会的城市大势,赋予了这座城市未来之光。

2015年,楼市与城市的转型元年悄然来临。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在近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量要趋于平稳,质要提升,将走两型之路,大力推进住宅产业化,出台绿色建筑实施方案,加大工程质量的监管。同时,随着30多万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移,市场消费力将进一步提振。

长沙,这个既激烈峻急,又温和审慎的城市;这个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具幸福感城市”的都市,跨过2014,未来会怎样?

恰如迪拉德的数据,那也将是一个曼妙生动的完美世界吧。一如印度少年派的荒岛独白:“如果我们在人生中体验的每一次转变,都让我们在生活中走得更远,那么,我们就真正体验到了生活想让我们体验的东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