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传言纷飞 佳兆业集团澄清并无清盘计划

新快报  作者:张国锋  2015-01-08 11:06

[摘要] 这家深圳 房企被曝身陷两起纠纷,金额分别为4亿港元及12亿元人民币。被指没有按时还钱的 房企佳兆业,是不是已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

这家深圳 房企被曝身陷两起纠纷,金额分别为4亿港元及12亿元人民币。被指没有按时还钱的 房企佳兆业,是不是已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

卷入违约漩涡的深圳本土 房企佳兆业集团,昨日发出公告澄清,公司并无举行会议,也没有通过任何有关公司清盘及重组的决议案。佳兆业集团表示,已注意到有若干新闻报道指佳兆业集团董事会已通过公司清盘及重组的决议案,董事会澄清并无此事。

新快报记者从佳兆业集团官网上发现,在此澄清公告发布之前,本月6日,在继汇丰一笔4亿港元定期贷款融资违约后,佳兆业集团公布再接获两名项目伙伴的通知,被指违反合作协议并要求退回已支付的12亿元人民币费用。公告显示,涉及的两个项目均为深圳市龙岗区的市区旧改项目。

佳兆业集团方面指出,截至2015年1月5日,除上述两项还款通知外,佳兆业集团并无接获任何债权人的任何还款通知或要求,集团的债务负债约人民币797.2万元已在其年期届满时到期应付。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佳兆业集团股份自2014年12月29日起停牌,按停牌前股价计算其市值约为81.6亿港元。

佳兆业集团的公告显然没有给市场带来任何正面影响。标准普尔指数仍将其债信评级调降至选择性违约,称该公司再度违约的“可能性极高”。据了解,如果佳兆业集团无法按时支付2020年到期债券的利息,将成为 美元债务违约的中国房地产企业。目前,中国地产商发行的美元债券尚有400亿美元未到期。

两名高管本月5日双双辞职

作为深圳本土家族房企,佳兆业集团由郭英成、郭英智、郭俊伟三兄弟于1999年成立,由于擅长运作旧改项目,被称之为旧改专业户。去年10月13日,担任深圳市政法委书记的蒋尊玉涉嫌严重违纪落马后,坊间随即传出郭英成“被带走”扣查的消息,尽管佳兆业集团 时间发布公告澄清消息属于误传,但此后郭英成并未在公开场合露面。

去年12月10日晚间,佳兆业集团公告表示,作为佳兆业集团董事会主席的郭英成因健康理由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等职务。据悉,郭英成以“健康理由”辞任,其弟郭英智因“希望投放更多时间追求个人事业发展”调任非执行董事,这意味着佳兆业集团 大股东郭英成家族目前无人出任佳兆业集团执行董事一职。

据悉,蒋尊玉落马的直接原因是其担任龙岗区委书记时力推的旧城改造工作,佳兆业集团在深圳以旧改项目闻名,且有公开资料显示郭英成与蒋尊玉多有交集。蒋尊玉考察经常由郭英成陪同,而佳兆业楼盘开工也会有蒋尊玉出席。

本月5日晚间,佳兆业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其首席财务官张鸿光及集团执行董事兼董事会副主席谭礼宁双双辞任在集团内 职务。

2000套房源被有关部门锁

去年11月28日,佳兆业集团在深圳销售的4个楼盘——佳兆业城市广场、佳兆业悦峰、佳兆业假日广场、龙岗大道1号被锁盘。经统计,除已签预售合同和已备案的房源之外,4个楼盘共计有超过2000套房源,在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网站的一手房源备案情况里显示为“管理局锁定”。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方面回应称,只是接到通知执行锁定,已网签备案房源不受影响,但只签了认购书尚未办理网签的购房者,暂时不能办理手续。佳兆业集团位于广州、东莞和惠州的多个地产项目则未显示出现问题。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管理局锁定”是指房屋处于限制状态或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导致售房系统被管理局锁定。时至今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和相关部门仍未公布事件原因。而此事也掀起了佳兆业集团系列风波的 波浪潮。

昨日,新快报记者登录深圳市规划国土委一手房源备案情况查询时发现,目前,佳兆业城市广场和佳兆业假日广场的多套房源仍显示“管理局锁定”,佳兆业悦峰和龙岗大道1号则无法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