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产股迎"开门红" 李大霄:估值修复已基本到位

新华网   2015-01-06 15:30

[摘要] 2015年 交易日(1月5日),A股延续牛市,并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市上证综指收报3350.52点,上涨115.84点,涨幅达3.58%,当日成交量为8477亿。

2015年 交易日(1月5日),A股延续牛市,并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市上证综指收报3350.52点,上涨115.84点,涨幅达3.58%,当日成交量为8477亿。

从盘面上看,除了“煤飞色舞”和石化双雄涨停外,中证房地产指数也创下新高,截至收盘中证房地产指数报5879.44点,上涨191.90点,涨幅达3.37%。

实际上,在房地产板块133只个股中有99只实现不同程度上涨,15只维持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仅16只个股下跌。

从个股看,中粮地产(000031.SZ)、首开股份(600376.SH)、顺发恒业(000631.SZ)纷纷涨停,保利地产(600048.SH)、中房地产(000736.SZ)、万通地产(600246.SH)、北辰实业(601588.SH)、万科A(000002.SZ)、金丰 (600606.SH)、万业企业(600641.SH)、招商地产(000024.SZ)等个股涨幅居前,至此房地产板块随大盘一同实现新年的开门红。

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房地产股实现开门红还是基于去年四季度房地产销售开始回暖和业绩改善这两点,再加上北京市公积金政策的调整等一系列政策放松使得地产股上扬得以延续。

分析称,回顾2014年的市场,自进入10月份后房地产销售确实开始了回暖。根据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的市场成交创下年内当时高值,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分别出现了17.4%、42.5%、63.1%和52.5%的环比增幅。

同时,中指院在总结2014年房地产市场时指出,2014年百亿级房企在急转直下的市场环境中不仅实现了业绩的逆势增长,而且阵容继续扩大。

其统计显示,2014年共有80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较2013年增加9家。

其中,绿地、万科2014年销售额均超过2000亿元,而7家千亿企业销售额均值达1607亿元,增长率均值达23.8%;300-1000亿级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14.6%;100-300亿级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10.4%。

但值得注意的是,就目前地产股行情来看,2014年后一个交易日(12月31日),地产股已经出现集体涨停的行情,中粮地产、首开股份等个股目前已是连续第二个涨停,其后续上涨行情是否能够延续值得关注。

对此,从华尔街归国,具有30年操盘经验的前高盛操盘手,现深圳大金海 副董事长丁元恒认为,延续至今的地产股行情仍然是一个短期行情,丁元恒表示,地产股涨幅已经较为可观,预计3日内地产股将会开始回调。

长期来看,过去房地产长期受到国家政策调控,但2014年下半年开始政策的放松使得房地产政策面得以改善,这也使得行业基本面向好,市场情绪趋向正面。

但从经济结构调整增速换挡的角度看,地产股并非较好的 方向,“在当前市场环境中,金融、保险、基建等更为主流的板块更值得 。”丁元恒直言。

不过,在地产股的后期走势上李大霄的观点略有不同。李大霄表示,目前,房地产股估值的修复已经基本到位,此时入场已经不是佳时机。

但 的龙头个股,如保利地产等仍然有估值发挥的空间,继续持有依然是一个好的选择。同时相比A股,李大霄认为,港股中的内房股仍然是不错的 标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