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4年长沙土地成交共92宗 全年揽金超200亿

房天下  2015-01-04 17:04

[摘要] 随着2014年12月31日梅溪湖和高新区的两宗地成功出让,2014年长沙土地市场出让也就此落下帷幕。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显示 ,长沙市内五区(不包括望城区)今年共成功出让92宗地,出让总金额212.17亿元,出让总面积529.32万平方米。

随着2014年12月31日梅溪湖和高新区的两宗地成功出让,2014年长沙土地市场出让也就此落下帷幕。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显示 ,长沙市内五区(不包括望城区)今年共成功出让92宗地,出让总金额212.17亿元,出让总面积529.32万平方米。

经历了2013年的“吸金”,2014年的长沙土地市场出现了退烧迹象。受楼市整体下行、开发商资金链紧张等因素的影响,2014年长沙房企拿地表现得比较谨慎和理性,都在全力去库存

工业用地唱主角 岳麓区为供应主力

数据统计,2014年长沙市共挂牌108宗土地,成功出让92宗,中止、流拍等共16宗。从成功出让的土地性质来看,多的是工业用地,共45宗,占据半壁江山,主要供应集中在2014年9月、11月和12月。其次是商业用地商住用地,共38宗;纯住宅用地供应低迷,成交的也4宗;其他用地5宗。

从区域上看,岳麓区是长沙土地供应和成交的主力军,2014年岳麓区共挂牌60宗(包括高新区),成功出让51宗,占成交总量的55.4%;其次是雨花区和开福区,分别成交15宗和14宗;芙蓉区8宗,天心区4宗。

岳麓区是长沙土地出让的集中地区,这块热土多次吸引地产大佬的角逐,2月份,绿地以28.1亿元摘得溁湾镇商圈核心地块,楼面价高达6837.21元/平,成为2014年长沙土地市场的“”;12月岳麓区梅溪湖板块和滨江新城板块2宗地起价共超10亿,均成功出让。虽然该区一直备受关注,但也难逃整体市场下滑带来的影响,2014年岳麓区地块多次遭遇流拍,其中引人注意的便是6月份滨江新城起始价19亿的一商住用地遭流拍。

土地市场迈入底价时代

2014年楼市开局以来,商品房成交不温不火,让不少房企拿地更为谨慎,土地市场也同步迈入底价时代。

2014年2月,长沙土地市场还硝烟弥漫,绿地地产集团、卓越集团等大牌房企集体补仓。但进入第二季度,长沙土地市场迅速降温,成交总额19.7亿,仅占一季度的20%。

土地市场冷暖的一个重要参考值便是溢价率。自6月份以后,长沙土地市场持续乏力,连续4个月长沙土地成交都是零溢价;商住用地还出现多次流拍。全年成功出让的土地约87%都是底价成交,仅12宗为溢价成交,且仅2宗溢价出现在下半年。

溢价排行

业界人士表示,楼市的温度直接影响到土地市场,2015年长沙楼市主旋律依然是去库存,房企拿地或依然趋向保守。土地市场已经由“拿地就能赚到钱”到了“拿了就有风险”的时代,未来长沙土地市场可能逐渐分化,热门地块竞争依然白热化,而部分远郊地块可能会降低温度,竞争力度也会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