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黄兴北路棚改 保障性住房审批15天搞定

长沙晚报   2014-10-16 08:16

[摘要] “一次就搞好了,确实蛮方便!”昨日,被征收户王业伟办理完了保障性住房申请手续,在离开黄兴北路建设及棚户区改造指挥部(简称“黄兴北路棚改指挥部”)时不忘点赞。保障性住房申报快捷,得益于该指挥部开辟的保障性住房网上电子审批绿色通道的大提速。

“一次就搞好了,确实蛮方便!”昨日,被征收户王业伟办理完了保障性住房申请手续,在离开黄兴北路建设及棚户区改造指挥部(简称“黄兴北路棚改指挥部”)时不忘点赞。保障性住房申报快捷,得益于该指挥部开辟的保障性住房网上电子审批绿色通道的大提速。黄兴北路棚改指挥部在全市首创电子审批以来,保障性住房审批期限由过去3个月缩短至现在的15个工作日。目前,该系统正式升级为开福区棚改安置房源系统,此举意味着该区所有棚改户不出辖区就能快速办妥保障性住房手续。

黄兴北路棚改项目是国务院590号令颁布施行以来,长沙市实施的个大型棚改项目,不仅是一项打通城市交通动脉的公益项目,也是改善民生提升城区品质的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期涉及47万平方米房屋征收,第二期涉及12万平方米房屋征收。为解决被群众普遍反映的保障性住房审批手续复杂、办理周期较长的难题,作为全市保障性住房电子审批试点单位,黄兴北路棚改指挥部探索棚改安居房源工作服务新模式,研发并推出了电子审批系统,与市房产局、市民政局、长房集团等职能部门和单位“点对点”对接,实现了网上“一站式”申报服务,免去了群众到处跑腿盖章的麻烦,大大缩短了保障性住房审批期限。

记者在黄兴北路棚改指挥部看到,通过黄兴北路棚改征收房源服务系统,向被征收户提供定向房、保障房、团购房、二手房的实时信息,楼盘、房屋的详细信息一目了然;保障性住房审批系统推出的服务,则为申请者提供从申请人基本信息、指纹录入、身份证核实等一揽子保障性住房申报“一条龙”服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各分指挥部实现了系统的联网,实现信息互通共享。

黄兴北路棚改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办理各类住房保障资格3096户,占全市总量的50%以上,未出现一例房源安置差错。截至9月底,项目一期已完成99.75%的征收任务,今年启动的第二期进展顺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