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商业地产再掀入市高潮 四季度供应约50万㎡

长沙晚报   2014-10-10 07:55

[摘要] “万达总部国际国庆成交了1个亿。”10月8日,一位地产圈朋友在微信上晒成绩单。这并非个案,9月份以来,长沙不少商业项目都逆市走俏。数据显示,9月长沙商业地产成交面积为49035.31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64%,比8月增长13%。

“万达总部国际国庆成交了1个亿。”10月8日,一位地产圈朋友在微信上晒成绩单。这并非个案,9月份以来,长沙不少商业项目都逆市走俏。数据显示,9月长沙商业地产成交面积为49035.31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64%,比8月增长13%。

“金九”落幕,“银十”接踵而来,开发企业纷纷抓住年末时机推出商业项目,众多商铺写字楼即将开盘亮相,未来三个月内,长沙将有近50万平方米的商业推向市场。这对于投资者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四季度商业供应约50万平方米

“随着市场面逐渐转好,长沙商业地产也迎来一波入市高潮。”长沙某商业地产研究机构负责人表示。据该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在10月份将会有十余个全新商业地产项目面市。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长城万富汇、创世纪广场、万科城广场、阳光100新城广场、泊富国际广场、长沙义乌小商品城等商业项目预计10月开盘。同时,加上在售的华创国际广场、德思勤城市广场、顺天国际金融城、绿地中心等综合体项目,10月商业供应接近20万平方米。

而来自高力国际的数据显示,长沙第四季度商业总供量接近50万平方米。“商业推货节奏主要受市场冷热度与区域成熟度的影响。”高力国际调研及咨询部董事陈厚桥说,商业产品的销售金额比较大,部分项目迫于回款压力也会选择在岁末推货,以期快速回笼资金。

记者发现,在接下来三个月内面市的项目中不仅有商铺项目,也含有部分写字楼项目,而且各类产品的区域、面积、户型、价格不等,适合各个实力阶层的投资者出手,写字楼与商铺的投资起点都不太高,很多项目都有总价在90万元到150万元之间的商业产品。

9月商业成交比去年同期增六成

不只是万达总部国际。9月29日晚,梅溪湖·七喜街1认购达1.5亿元。9月27日,步步高·梅溪新天地700米梅溪大街正式开盘,热销达3.9亿元……数据显示,9月商业成交49035.31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近六成。

土地供应与成交的“商业”潮,也预示着未来几年内商业体量的大幅增长。长沙市国土资源局网挂系统显示,10月推出的5宗土地均是商业用地,其中10月9日,4宗商业用地被摘牌,掀起了高潮。

无论是卖铺还是购入商服用地,发展商们在商业上集中发力,体现出了对长沙商业前景和民众购买力的认可。“今年8月实时公示的长沙城市总规,未来长沙将容纳近千万人口,前景可期,已经有不少商业项目开始蠢蠢欲动。”华创国际广场营销总监常金国说,项目写字楼与商铺10月底或11月初开盘,现在已引来了众多意向买家。

在陈厚桥看来,长沙商业投资到了一个比较关键的时间节点。“商业投资不能光看价格。”陈厚桥认为,投资者首先要看地段,市中心的商业风险相对较小。如果是新区,要选择有大型住宅小区周边的商业,这样短期内商业容易成熟。“最后开发企业的运营能力也很重要。”陈厚桥补充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