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新建商品住宅3月价格环比涨0.3% 回落0.1%

长沙晚报   2014-04-23 06:45

[摘要]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长沙新建商品住宅3月价格环比上涨0.3%,居全国中游水平,但涨幅相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长沙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达9.4%。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长沙新建商品住宅3月价格环比上涨0.3%,居中游水平,但涨幅相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长沙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达9.4%。

3月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分别有56个和4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新建商品房涨幅为0.6%,为下降0.2%;二手房涨幅为1.1%,为下降1%。

但与2月的统计数据相比,3月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保持价格上涨的城市分别减少了1个和4个,且无论是新建商品房还是二手房,价格的整体涨幅均有所回落。业内分析认为,城市房价涨幅总体平稳,但价格的回落在个别城市表现较为突出。

具体到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长沙3月90㎡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9.1%;90至144㎡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8.8%;144㎡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10.4%。

中原湖南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3月份大户型商品房价格涨势较好的原因,与节后返乡客的置业习惯有关。“与北上广深等城市相比,长沙楼市还处于价格洼地。节后从高房价城市来长沙置业的人,一般倾向于选择资源更好、品质更高的品牌开发商的产品。”

置业通一位策划经理则认为,去化速度是不同类别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的关键。“以‘刚需大户’雨花区和岳麓区为例,这两区的刚需产品去化快,且逐渐往南边和西边的新城区推进。因此,90至144㎡的产品整体成交价格并无太多涨幅。但144㎡以上的大宅去化慢,加上大宅云集的滨江、洋湖等区域的承诺配套不断变现,导致最终的成交价格不断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