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1省区市2月CPI涨幅出炉 湖南涨幅超全国水平

中国新闻网   2014-03-21 07:48

[摘要]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16个省区市CPI同比涨幅超过全国水平。其中,海南涨幅最高,为3.3%;黑龙江涨幅,仅为0.3%。此外,多地CPI同比涨幅创出新低。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区、市)的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16个省区市CPI同比涨幅超过水平。其中,海南涨幅,为3.3%;黑龙江涨幅,仅为0.3%。此外,多地CPI同比涨幅创出新低。

国家统计局本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2月份CPI同比上涨2.0%,涨幅创出一年多来新低。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与2.0%的涨幅相比,海南、西藏、湖南、上海、广东、江西、宁夏、天津、浙江、广西、甘肃、青海、新疆、江苏、云南、福建这16个省区市的2月份CPI涨幅超过了水平。

在31个省区市中,海南2月份CPI同比涨幅,为3.3%,西藏涨幅为3.1%,这两地是仅有的涨幅处于“3”时代的地区;黑龙江涨幅,仅为0.3%,辽宁涨幅为0.7%,是仅有的两个涨幅低于1%的地区。

此外,多地CPI同比涨幅创出新低。以北京为例,2月份北京CPI同比上涨1.8%,创近45个月新低。辽宁2月份CPI同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收窄0.8个百分点,并创出自2009年9月份以来的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2月份涨幅处“1”时代的地区比1月份增加一倍多。2月份,内蒙古、四川、北京、安徽、贵州、吉林、重庆、山西、河南、河北、山东共计11个省区市涨幅处于“1”时代,而1月份涨幅处于“1”时代的省区市只有5个。

 相关阅读:

31省区市1月CPI涨幅出炉 16地涨幅超水平(表)

GDP今年增长7.5%左右 CPI涨幅控制在3.5%

2月CPI今公布增幅或降至2% 专家料为全年点

统计局:2月CPI同比上涨2% 为去年1月份以来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