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近五成单身人士有房 单身女性有房比例达37%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1-12 08:31

[摘要]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报道,“中国的白富美和高富帅都在哪儿?”日前某网站同城约会借“光棍节”来临之际,推出的《单身生活质量调查报告》告诉我们答案:找白富美请来北上广。该调查报告覆盖网络、两性、观点、经济等多个角度,全方位解读单身人士的生活现状。

(来源:新华网)据香港《文汇报》网站报道,“中国的白富美和高富帅都在哪儿?”日前某网站同城约会借“光棍节”来临之际,推出的《单身生活质量调查报告》告诉我们答案:找白富美请来北上广。该调查报告覆盖网络、两性、观点、经济等多个角度,全方位解读单身人士的生活现状。该调查历时一个月的网络调研,共回收调研问卷数量131248份,有效问卷60039份。

全球迎来单身潮

34岁以下的美国人,近半数未婚

据新快报报道,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国人结婚年龄越来越往后推迟,绝大部分人都要经历短则三五年,长则十年以上的单身生活。更有人坚持一辈子单身。由于婚姻的不稳定性,离婚率增幅超过结婚率。以上诸多因素,导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单身,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显示,中国18岁以上非婚人口数量已达2.49亿。

不过,中国的单身潮并非特例,美国2010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单身人群首次超过已婚人群,在25-34岁的人群中,从未结婚的人高达46.3%,已婚仅占44.9%。日本2010年男性未婚率20.1%,女性10.6%,这比30年前男性未婚率增加了约8倍,女性未婚率也增加了约2倍,创下了未婚纪录;韩国形势同样严峻,韩国人初婚年龄不断往后推迟,5名20岁出头的青年人中将有1人终生不婚。

单身不等于loser

43%的单身人士有自己的房产,渴望高质量婚姻

在传统观念里,单身似乎意味着个人的失败,但是调查结果却显示,单身人士不仅不是生活的loser,反而拥有很强的消费能力和理财观,他们之所以选择单身,是因为对高质量的婚姻充满向往。

调查表明,单身人士有房比例达到42.9%,有一套以上房产的比例达到了13.81%。36.94%的单身女性、45.84%的单身男性拥有自己的房产,单身男女在婚前置业的情况相去不远。

有车一族占18.3%,其中车辆价值15万以下的居多,比例接近11%,车辆价值15万以上的占7.44%。正在存钱购车的人数高达52%。此外,愿意把钱花在旅游上的人数也越来越多,86%的单身人士过去一年曾经出游,高达61%的人一年的旅游花费在1000元以上,有近5%的人一年旅游花销在2万元以上。

相关阅读:

11月24日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 全程五线齐发

先买房还是先租房 郎咸平犀利观点告诉你怎么选

近七成人坚持先买房再结婚 房子已成脱光筹码

调查:576名网友中 40%不反感租房结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