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七条"施压地产投资热情 市场或重新洗牌

上海证券报  2013-10-25 08:09

[摘要] 在北京执行最严厉“国五条”七个月后,近日旨在缓解刚需购房压力的“京七条”高调亮相。一边是不断加码的房地产调控新政,一边却是北京房价连创新高。在此情形下,房地产是否仍有投资空间?

在北京执行最严厉“国五条”七个月后,近日旨在缓解刚需购房压力的“京七条”高调亮相。一边是不断加码的房地产调控新政,一边却是北京房价连创新高。在此情形下,房地产是否仍有投资空间?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数轮房产调控政策,必将进一步施压房地产投资的热情。

10月23日,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今后将加快发展自住型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销售均价比同时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低3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意见》规定,符合限购政策在本市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均可购买。为防止投资获利,《意见》还规定,自住型商品住房购房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原则上5年内不得转让;如5年以后转让的,如果有增值,应当将差价的30%缴纳土地等价款。

相比今年年初的京版“国五条”征收差价税20%,这一次不仅将差价税提高至30%,更为致命的是,针对刚需人群的自住型商品房售价低于市场价的30%,这无疑将对目前房价产生冲击。而在房价已然高企的当下,投资房地产已非明智之选。

对此,一业内人士认为,短期看确能缓解刚需房的不足自住型商品房,但其准入门槛明显低于经适房,且供应量巨大。必定冲击明年北京房价,有望稳住房价。但长期看,必定会扰乱商品房市场秩序,必定冲击房价。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也持相似观点,7万套房源会切底改变市场的预期,恐慌性抢房很可能消失。“如果量真有7万套,可能会锁定市场起码15万需求,很可能会导致房山、大兴等刚需集中的区域刚需、首改商品房的物业市场重新洗牌。”

业内人士认为,在限购、限贷等严格地产调控政策的基础上,“国五条”、“京七条”进一步抬高了投资人投资房地产的资金成本,同时也抑制了投资人投资房地产盈利空间,在此情形下,未来房地产市场将成为真正的刚需市场和改善性市场,房地产的投资属性也将进一步抑制。

“期望靠房产投资获取暴利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未来更多是局部机会!”广东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对记者表示,当下的策略就是相应国家需要,对于多套房的人群,适当减持是上策,因为这里的投资性增值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应都无法复制过去的疯狂了。

谈及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吴国平认为对于房地产板块而言,目前因为只是“京七条”,影响相对有限,但从中期预期来看,就是分化,不过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相关的装修家具等需求,这些是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都还是有空间的,这也是资本市场关于这一块的机会所在。

目前来看,“京七条”只是局部试点,就算推行,也不会真正冲击到房地产目前的运行格局,但可以肯定的是,房价疯狂暴涨的时代已经过去。中期房地产的格局就是进入一个相对稳定健康的局面。未来,房地产和资本市场新的轮回或许已在悄然上演。

10月大型看房团报名:

 
姓名:必填
手机:必填
人数:必填
线路:必选

首席投资公寓 旭辉梅溪时代12459元/平方米[岳麓]旭辉梅溪时代0套在售 房天下会员交3千享89折减3千

一口价、准现房 旭辉御府房天下会员93折减20000

中海国际社区蓝岸团购钜惠92

万科金秋分红行动之双11盛宴 额外巨惠11%!

相关阅读:

央行再启120亿逆回购 央行:助于利率市场化改革

周小川:存款利率市场化 央行已做好准备

外汇占款连续两月负增长 央行流动性管理或面临挑战

资金面趋紧 昨日央行逆回购加码至46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