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南个人住房贷款投放放缓 年底贷款购房更需等

长沙晚报  2013-10-24 10:25

[摘要] 昨日人行长沙中心支行就三季度湖南省金融运行情况召开通气会。记者侧面获悉,由于银行信贷额度年底趋紧,元旦前购房一族的房贷放款,仍将面临利率下浮空间减少和等待时间延长的双重压力。

昨日人行长沙中心支行就三季度湖南省金融运行情况召开通气会。记者获悉,当前省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资源保持“有扶有控”节奏,重点支持了薄弱环节、小微企业和居民消费尤其是个人住房消费需求等。前三季度,个人消费贷款增速连续5个月保持在27%以上,其中个人房贷占比逾8成。同时,记者侧面获悉,由于银行信贷额度年底趋紧,元旦前购房一族的房贷放款,仍将面临利率下浮空间减少和等待时间延长的双重压力。

年底贷款购房或更需等

“我的房贷申请提了三四个月了,至今没有批下来,有外省市传说房贷基本暂停,是不是目前湖南房贷也悄然停了?”作为应届毕业的研究生,刚入职湖南某事业单位的小秦,对房贷难办耿耿于怀。

对小秦等刚需购房族而言,贷款何时能放款是他们最关心的话题。由于星城部分股份制银行放缓了房贷节奏,许多刚需购房族目前成为等贷族。对此,人行长沙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副处长罗雪飞昨日回应称,目前湖南个人住房贷款并未明确停贷,但信贷投放节奏整体有所放缓。这一现象与货币政策执行方面,一二季度银行信贷额度充足,三四季度临近年底额度相对紧张有关。

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新增个人消费贷款469.2亿元,同比多增193.9亿元,增长27.6%。其中逾8成流向了个人住房贷款,其中7成以上是首套房刚需。“不少银行将信贷投放节奏前移,年初额度更充足,因此年初前几个月办理起来会更顺畅,年底则会相对紧张,排队等待的时间会长一些。不过房贷额度不足排队等待的现象,到元旦后就不成为问题了。预计2013年消费贷款增幅将保持在20%以上。”罗雪飞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