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业拆迁造富:旧楼倒下去 一批富豪站起来

东地产财经周刊  2013-09-25 07:57

[摘要] 拆迁并不总是和“暴力”以及“血腥”联系在一起。随着因拆迁而获得丰厚财产的人群越来越多,这个悄然崛起的群体也受到了外界更多的关注。

“一幢旧楼倒下去,一批富豪站起来”,这句话用来形容中国的拆迁致富现象,再贴切不过了。

拆迁并不总是和“暴力”以及“血腥”联系在一起。随着因拆迁而获得丰厚财产的人群越来越多,这个悄然崛起的群体也受到了外界更多的关注。

多套房产在手

家住南汇的赵海生(化名)就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

赵海生原来的家是一栋2层的楼房,约有200平米。2009年,因为拆迁,赵海生一家三口分到了两套房,共计160平米,此外,还拿到20余万元的动迁款。

“是按照人头算的,一人分40平米,独生子女算双倍的。有些是按照房子的面积来算的,原来的房子面积多大,就换一套多大的,动迁办会上门评估。”

如今,赵海生家周边的房价约在8500元/平方米—9000元/平方米,他因拆迁获得的两套房子的市值总价约为140万。

赵海生不算一夜暴富,他认为,这主要取决于房子所在的区域:“闵行拆迁,一家就可以换好几套房子,市区拆迁都能成为百万富翁,我们这边不行。浦东的很多区域拆迁拿到的房子和钱都很多的,比如川沙。百万富翁很多。”

许多人拆迁后靠出租房屋度日。“像闵行区的虹桥镇,很多人都是一套房子换了3、4套房子,还会给一点现金,很多人都不上班了,靠房子过日子,房子对外租出去,每个月就足够他们生活了。”

因为拆迁而产生的富豪的人数在不断增加。北京市大望京(社区网论坛商铺)村拆迁,村民普遍得到巨额拆迁款,成为百万富翁者不在少数。村里有粗略的统计,全村不到1700户,这一年来,新增了600多辆小汽车,而且基本都是车。

2010年8月18日,广州天河区新塘城中村整体改造开始签约。经过拆迁,村民都将有过百万元身家,一户可回迁近5000多平方米,估价超5000万元。

因为拆迁而暴富的新闻不断发生。但是,如果家中人口多,想要因拆迁致富的可能性就比较小。家住宝山区大场镇的伍卿(化名)有三个兄弟,他们原先一家五口挤在火车站的一套小房子里,后因拆迁分到了大场镇的4套40多平米的房子,一个兄弟分到了一套,只能供自己日常居住,并不能转换成丰厚的现金。

 

中海国际社区精装华宅 房天下会员交5千独享92折

保利林语中心28-40㎡新品17万/套起 送学位和热水器

首席投资公寓 旭辉梅溪时代 房天下会员交3千享89折减3千

相关新闻:

叶檀:银行从房地产贷款上再解救一次 前程无忧

房贷收紧让刚需购房如何贷款?三招应对房贷收紧

房贷"暂停潮"来袭 房贷吃紧影响"金九银十"

金九银十依然可期 房贷收紧影响较大

 

暴富后的反思

一夜暴富后,很多拆迁户失去了方向。炫富,让他们备受诟病。

在哈尔滨,一些因出卖土地暴富的农民在获得巨额征地补偿款后,一些人出现攀比购买家用汽车、盲目追求高级服饰等非理性的炫耀消费现象。

北京市大望京村拆迁,村民在普遍得到巨额拆迁款后,随之而来的,是各种各样令人始料未及的怪现象:赌博、离婚、拿宝马车当黑车拉客、亲人之间为争补偿款大打出手……

为了获取巨额拆迁费,一些怪招也陆续上演。有人假结婚离婚,有人违规抢搭抢建……

赵海生说,他有认识的朋友在拆迁暴富后痴迷于赌博,最终落到身无分文的下场。

这个迅速获取财富的群体并不知道如何去合理地使用自己手上的财富,更别提累计财富了。他们中的很大一部分人都不再工作,无所事事,除了挥霍手上的财产,他们貌似找不到别的路径。

专家建议,这部分群体首先一定要有观念的转变,对迅速增加的财富保持平和的心态,要学会理财,可以适当投资一些理财产品以增加财富。

 

中海国际社区精装华宅 房天下会员交5千独享92折

保利林语中心28-40㎡新品17万/套起 送学位和热水器

首席投资公寓 旭辉梅溪时代 房天下会员交3千享89折减3千

相关新闻:

叶檀:银行从房地产贷款上再解救一次 前程无忧

房贷收紧让刚需购房如何贷款?三招应对房贷收紧

房贷"暂停潮"来袭 房贷吃紧影响"金九银十"

金九银十依然可期 房贷收紧影响较大

相关阅读:

派出所所长别墅下挖200平地宫 套取拆迁补偿款

(来源:龙虎网)这几天,有市民反映说,在南京溧水区洪蓝镇西旺社区,将要大面积拆迁,却有一位柘塘镇派出所副所长,雇工人在自家别墅下方深挖200多平方米“地宫”,以扩大建筑面积,涉嫌套取更多拆迁补偿款。此事引起了溧水区洪蓝镇和区公安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昨天,深挖“地宫”的行为被叫停,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市民

副所长别墅下

深挖“地宫”扩违建

市民孙先生(化名)家住南京溧水区洪蓝镇西旺社区,中秋小长假里他发现,身为溧水区柘塘镇派出所副所长的严某,在洪蓝镇西旺社区前西旺村家中扩建违建。

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身为国家公务人员,执法人员,在带头搭建违建,不是在别墅上搭建,而是非常隐蔽地在别墅下方深挖“地宫”,以扩大建筑面积,目前已挖出约200多平方米。

“严副所长知道西旺社区将要大面积拆迁,顶风作案,试图骗取国家补偿款。”孙先生气愤地说,为了赶在拆迁前增加建筑面积,身为派出所副所长,在自家别墅下方开挖,现在当地城管执法人员要求其停工,都未能阻止住,不少社区居民对此笑称:“严副所长真是深挖洞,增面积。”

现场

“地宫”内

如地道迂回曲折

南京溧水区洪蓝镇西旺社区,地处溧水城区交界。据了解,随着溧水城区发展需要,近期西旺社区一片将纳入到征地拆迁范围。

“你们来看看,严副所长家别墅下方,增面积已经挖出了几百方土了,把他家后面的一条河填去了不少。”在溧水区洪蓝镇西旺社区通往严副所长家村口,几名身着城管服装的执法人员,正在一栋2层别墅前,别墅大铁门锁着,四周高高的围墙。一名姓郁的洪蓝镇城管中队队长,见到记者迎了上来,并从别墅楼房后面绕到院子后侧,只见砖混结构的高高院墙处,被人为开出一个大洞,几名工人正在用手推车,从院子里一车一车往外面推土,新鲜的泥土把院子边上的一个小河道填去了不小面积。

从院墙洞口处进入别墅院内,在别墅墙根部也被人为挖出一个大洞口,原来工人们所运泥土就是从这个大洞口里推出来的。从别墅墙根部大洞进入,便是别墅的底部,里面是别有洞天令人吃惊。整栋楼下面都是空的,借着昏暗的灯光,工人们正在挖土,别墅下深挖后形成的“地宫”,如同地道一样迂回曲折。连跟着记者进入地下洞的居民,看到这一幕后都惊叹道,“这里真像地道战了,想不到严副所长真有本事。”

城管

现场叫停工人施工

工人却没停

工人介绍,他们都是别墅房主严副所长花钱请来的,中秋小长假里已经干了两天了,可以说昼夜施工不停,目前已经挖了200来平方米,土都推出去几百立方了。

身为柘塘镇派出所副所长的严某,为什么要花钱请工人,来位于洪蓝镇西旺社区前西旺村家中,挖自家别墅“墙脚”,他就不怕因深挖导致别墅出现危险,是否真如当地居民们所反映的情况一样,这一切真的是用来扩大建筑面积,涉嫌套取更多拆迁补偿款?

对此,洪蓝镇城管中队郁队长表示,这栋别墅房主严某,确是溧水区柘塘派出所一名副所长。因近期当地考虑城区发展需要,这片区域被划定为大面积拆迁范围,大约在国庆节前后就要着手办理相关拆迁事宜了。所以,这段时间,这一带不少居民家都想抢搭违建,洪蓝镇城管队员在社区内昼夜巡查任务很重。按照有关的拆迁政策,超过2.2米的楼层,将会被算作一层楼的价格拆迁补偿,否则就不在统计补偿范围内。

郁队长告诉记者,大前天,执法队员在村里巡查时,发现了该户违规在别墅下方深挖取土的情况,已经通知严某停止施工,并要求其恢复地[简介实时动态]下原貌,可并严某未接受告诫,仍然继续施工。

“在建筑下方深挖也是一种违建,如果地下深挖不足2.2米,拆迁时就不会按照楼层计算面积。现在严某雇工人深挖地下,目的就是想增加地下一层面积,想在拆迁中按照楼层面积计算,多拿拆迁补偿款。这太隐蔽了,平常我们队员不易发现。”郁队长说。在现场,郁队长又一次要求工人立即停工,但工人们并没有停。

尴尬

13名城(小区网论坛)管队员

曾被扣留院中

其实当地居民日前还对严副所长另一行为在网上进行了曝光,一条题为“柘塘镇公安派出所严副所长身为公务人员在家带头搞违建”的帖子称,溧水区柘塘镇派出所一名副所长,在洪蓝镇西旺村父母家中,指使家人,将洪蓝镇城管执法队员扣留在其家中近1个。

郁队长称,帖子上讲的派出所副所长,也是这位严副所长。9

而记者在柘塘派出所了解到,昨天,严副所长为当班的值班所长,但此时他并不在派出所,对他的去向同事们并不清楚,在该所出勤记录里,并没有严副所长的出警任务。随后,溧水区公安分局、洪蓝派出所领导也赶到严副所长家,洪蓝镇纪委、市容办主任等也赶到现场。区公安分局负责宣传的负责人,现场联系严副所长后表示,电话接不通。记者多处寻找严副所长也找不到。

洪蓝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依法要求该住户恢复地下原貌。并表示,拆迁中将依法按照该房屋原貌原面积进行补偿,自家擅挖地下室也属违建行为,拆迁时零补偿。目前溧水区公安分局表示,对于严副所长的行为将介入调查。

 

 相关阅读:

北京房管蛀虫热衷骗拆迁款 一所长贪污698万

(来源:北青网)记者从西城区检察院获悉,从2007年至2010年,该院共查处公房管理经营中的职务犯罪案件3件7人。

其中,北京市西城区土地经营管理中心什刹海管理所所长张某某(男,51岁)贪污公款698万元,受贿29万元。

据西城检察院白春林检察官介绍,由于全市直管公房没有进行集中管理,所以造成公房数量不清,档案不全,且定期检查不够,给违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少数房管部门的房屋管理员利用手中的权力,借机收受他人贿赂,为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安排公有房屋居住,并签订公有房屋租赁协议。

在遇到拆迁或者危改建设时,这些不符合条件违法办理公房租赁手续的人就获得拆迁补偿或者房屋安置,造成国有资产的流失。

什刹海房管所所长贪污698万元

据白春林检察官介绍,在公房管理职务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犯罪嫌疑人均是所长或者副所长,年龄均在50岁以上,其中年龄的56岁。

这几起犯罪案件全部都是单位管理层共同犯罪的窝案,除正、副职负责人起主要作用外,财务人员、房屋管理人员等也都参与其中。

例如,西城区土地经营管理中心什刹海管理所所长张某某贪污、受贿持续了近3年时间。为了掩盖问题竟然将原财务人员予以返聘。在作案方式上,张某某以支付各种工程款项的名义骗取公款,采取用假发票平账等手段贪污公款698万元,受贿29万元,全部挥霍。

据介绍,张某某曾50余次在工作时间离境至澳门,用于赌博的钱高达600余万元。在另一起案件中,西城土地经营管理中心西长安街管理所所长张某渎职造成损失416.2万元。

通过签订假承租协议骗拆迁款

白春林检察官介绍,通过签订虚假协议骗取国家的拆迁款是犯罪的主要手段。

在拆迁过程中,基层房管所负责人或将直管公房的公用设施改建成房屋,或将临时建筑当作直管公房,将这样的房屋安排在职工或家属名下,通过伪造假租赁合同骗取拆迁款,所得款项入到单位的“小金库”账上。

房管所有一定的空房可进行使用权出售,但交易过程不透明,上级不了解实际情况,导致相关人员通过房屋买卖获取非法利益,损害了国家和群众的利益。

此外,房管所财务制度混乱,所长“一支笔”现象突出,将非法拆迁、交易的款项入到所里的“黑金库”里,大肆挥霍。

检察官称,现行房管政策以1987年《关于城市公有房屋管理的若干规定》为框架,已不适应当前的形势需要,对直管公房的经营发展产生了阻碍作用。

直管公房的管理体制已经落后

白春林检察官介绍,从总量上看,全市共有直管公房1052万平方米,其中城八区面积为926万平方米,占全市直管公房总量的88%,城八区承租户21.6万户,占全市总量的93%。

从建筑年代看,全市直管公房中有43.7%是70年代以前所建,大多年久失修、破损严重。

西城区每年都出现因房屋租赁、拆迁、修缮等引发的行政诉讼、信访案件。

2000年以前,北京市直管公房经营管理分别由市、区(县)房地局行使,下设房管所,直接经营直管公房。房地局既是直管公房的所有者、管理者,又是经营者,这种计划体制下的传统管理模式造成诸多弊端。

2000年,全市开始直管公房管理体制改革。改制后,各直管公房经营管理机构仍然继续承担着原来的公共服务职能,主要是直管公房的供暖、防汛、抢险、修缮等,同时进行房屋出租、物业管理等经营活动,但多数经营状况不佳。

检察官建议

旧的管理规定该修改

结合直管公房出现的职务犯罪案件,该院建议,对全市相关房管部门进行财务、经营、租赁等方面的检查、审计,杜绝职务犯罪问题再次发生。

同时,市政府应修改和完善1987年市政府《关于城市公有房屋管理的若干规定》,以适应当前的需要。

市住建委也应加强市、区上下级业务管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直管公房的承租、买卖、修缮等环节的规范化管理。同时加强对下级房管中心的监督管理,消除直管公房存在的隐患与漏洞,减少国有资产的流失。

此外,基层管理所的财务制度应进一步规范,做到账目公开透明。

该院表示,今后将继续严格查办直管公房管理中的职务犯罪,避免类似犯罪再次发生。

 

中海国际社区精装华宅 房天下会员交5千独享92折

保利林语中心28-40㎡新品17万/套起 送学位和热水器

首席投资公寓 旭辉梅溪时代 房天下会员交3千享89折减3千

相关新闻:

叶檀:银行从房地产贷款上再解救一次 前程无忧

房贷收紧让刚需购房如何贷款?三招应对房贷收紧

房贷"暂停潮"来袭 房贷吃紧影响"金九银十"

金九银十依然可期 房贷收紧影响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