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产业拆迁造富:旧楼倒下去 一批富豪站起来

东地产财经周刊   2013-09-25 07:57

[摘要] 拆迁并不总是和“暴力”以及“血腥”联系在一起。随着因拆迁而获得丰厚财产的人群越来越多,这个悄然崛起的群体也受到了外界更多的关注。

“一幢旧楼倒下去,一批富豪站起来”,这句话用来形容中国的拆迁致富现象,再贴切不过了。

拆迁并不总是和“暴力”以及“血腥”联系在一起。随着因拆迁而获得丰厚财产的人群越来越多,这个悄然崛起的群体也受到了外界更多的关注。

多套房产在手

家住南汇的赵海生(化名)就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

赵海生原来的家是一栋2层的楼房,约有200平米。2009年,因为拆迁,赵海生一家三口分到了两套房,共计160平米,此外,还拿到20余万元的动迁款。

“是按照人头算的,一人分40平米,独生子女算双倍的。有些是按照房子的面积来算的,原来的房子面积多大,就换一套多大的,动迁办会上门评估。”

如今,赵海生家周边的房价约在8500元/平方米—9000元/平方米,他因拆迁获得的两套房子的市值总价约为140万。

赵海生不算一夜暴富,他认为,这主要取决于房子所在的区域:“闵行拆迁,一家就可以换好几套房子,市区拆迁都能成为百万富翁,我们这边不行。浦东的很多区域拆迁拿到的房子和钱都很多的,比如川沙。百万富翁很多。”

许多人拆迁后靠出租房屋度日。“像闵行区的虹桥镇,很多人都是一套房子换了3、4套房子,还会给一点现金,很多人都不上班了,靠房子过日子,房子对外租出去,每个月就足够他们生活了。”

因为拆迁而产生的富豪的人数在不断增加。北京市大望京(社区网 论坛 商铺)村拆迁,村民普遍得到巨额拆迁款,成为百万富翁者不在少数。村里有粗略的统计,全村不到1700户,这一年来,新增了600多辆小汽车,而且基本都是车。

2010年8月18日,广州天河区新塘城中村整体改造开始签约。经过拆迁,村民都将有过百万元身家,一户可回迁近5000多平方米,估价超5000万元。

因为拆迁而暴富的新闻不断发生。但是,如果家中人口多,想要因拆迁致富的可能性就比较小。家住宝山区大场镇的伍卿(化名)有三个兄弟,他们原先一家五口挤在火车站的一套小房子里,后因拆迁分到了大场镇的4套40多平米的房子,一个兄弟分到了一套,只能供自己日常居住,并不能转换成丰厚的现金。

 

中海国际社区精装华宅 房天下会员交5千独享92折

保利林语中心28-40㎡新品17万/套起 送学位和热水器

首席投资公寓 旭辉梅溪时代  房天下会员交3千享89折减3千

相关新闻:

叶檀:银行从房地产贷款上再解救一次 前程无忧

房贷收紧让刚需购房如何贷款?三招应对房贷收紧

房贷"暂停潮"来袭 房贷吃紧影响"金九银十"

金九银十依然可期 房贷收紧影响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