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6月长沙土地市场“高烧”不退 超六成土地溢价成交

房天下   2013-06-25 18:14

[摘要] 随着6月25日岳麓区2宗住宅用地成交,六月长沙“抢地”大戏终于落下帷幕。各路房企聚集长沙积极抢地,促使长沙土地市场持续高温,地价与溢价率顺势水涨船高。据统计,6月长沙成功出让8宗地,总使用权面积为856398.64平米,总成交额为425423万元,超六成土地溢价成交。

2013年5月以来,我国土地市场持续升温,高单价、高溢价地块频现、多地“地王”记录屡被刷新。而进入6月,与此前一线城市“独领风骚”不同,近期土地市场的热潮开始蔓延至二三线城市,长沙土地交易市场则以“黑马”之姿跻身“抢地战役”阵营。

随着6月25日岳麓区2宗住宅用地成交,六月长沙“抢地”大戏终于落下帷幕。各路房企聚集长沙积极抢地,促使长沙土地市场持续高温,地价与溢价率顺势水涨船高。据统计,6月长沙成功出让8宗地,总使用权面积为856398.64平米,总成交额为425423万元,超六成土地溢价成交。本月出让的土地中,包括3宗住宅用地、2宗商业用地、2总商住用地及1宗工业用地。

河西城南为主战场 溢价率记录被刷新

岳麓、雨花、开福历来是长沙土地交易的主战场,一直保持充足的土地供应量,在今年六月份这种火热态势更是有增无减。洋湖、梅溪湖、高铁新城、开福区湘江大道等区域包揽了六月长沙土地交易大戏的所有戏份,一经亮相即收获各路房企的亲睐,今年长沙土拍溢价率记录也在雨花区诞生。

6月长沙成功出让的8宗地,其中5宗地为溢价成交,更有3宗溢价超过50%,分别为52.74%、89.57%、98.73%。值得一提的是,5月长沙也有6宗地溢价成交,算上今年前4个月溢价成交的土地,溢价成交宗数已 过了去年全年的溢价宗数。

然而,即使是如此频繁溢价成交,似乎还不足以证明今年长沙土地拍卖的火爆,溢价率屡创新高让土地市场一次次吸引了人们的目光。继6月21日雨花区一宗住宅用地以89.6%的溢价率创今年溢价率之后,6月25日网挂023号宗地在经历99轮竞拍之后,以47826.0万元成交,成交价近起始价两倍,溢价率高达98.7%,再次刷新今年长沙土拍溢价率记录。

分析人士认为,调控政策效应递减,大型房企的拿地策略由“收缩”变为“扩张”,更多城市的土地市场被激活,而且未来土地市场还将继续升温。房地产企业“逆调控”天价拿地,让未来市场的走势产生了很大不确定性。而人们对于土地市场持续升温的疑虑,也源自对未来房价的担忧。

挂牌“风波”频现 7月土地市场仍然可期

上半年持续数月火热的土地市场,或将就着长沙的酷暑高温,顺势走入楼市下半场,7月长沙土地市场仍然可期。

长沙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系统数据显示,自6月至今,长沙挂牌出让的地块已达22宗,创下近6年来同期挂牌量新高,而其中将有10宗地将在7月亮相,7月8日和7月9日这两天又有好戏将上演,伺机而动的各路房企,会给7月长沙土地市场交上一份怎样的答卷呢?

然而,就在业内普遍预期7月长沙土地市场或将延续6月的热度之时,近期挂牌土地却频现“风波”,也让7月的土地市场蒙上一层不透明的纱布。

据长沙市国有建设用地试用权网上挂牌出让系统数据显示,原本有11宗土地挂牌在6月出让,但雨花区高铁新城的两宗地在中途终止了挂牌,最终只有8宗地成功出让。而原本于6月20日已经开始挂牌的7宗地,却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中止了挂牌,如今土地供应削减至10宗地,7月长沙土地市场是会被借势压制,还是高温依旧呢?

“三季度是传统的土地供应高峰期,如果国家不出台相关的调控政策,这种热度应该会持续下去。”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地产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